INDEX 河大共青团 INDEX 校训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 一心双环 > > 青年志愿者协会 Content
青年志愿者协会
请输入搜索信息:

文明实践进社区,真情暖心燃寒冬——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开展“大学生社区实践计划”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23-12-08  作者:张田田 王宇华 摄影:胡慧娟 刘彦君  阅览次数:88次  责任编辑:胡丽

为积极响应共青团河南省委和共青团河南大学委员会关于开展“大学生社区实践计划”的号召,提升青年学子“学进去、讲出来”的能力,培养大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与共青团开封市顺河回族区委员会结队合作联动,12月5日下午在顺河回族区清平街道汴南社区开展“大学生社区实践计划”,学院各团支部学生代表深入汴南社区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实践活动。


(马克思主义学院学子在汴南社区集体合照)


此次大学生社区实践活动包括理论宣讲、文体活动、志愿服务等内容在理论宣讲活动中,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四位青年学子分别围绕强国复兴、思想旗帜、坚强核心、挺膺担当四个主题进行了理论宣讲鼓励大家坚定信念,艰苦奋斗,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挺膺担当,做出基层贡献。在文体活动中,同学们精心准备带来了精彩的歌曲合唱《平凡之路》他们的歌声嘹亮、悠扬,透露着激励青年学子积极成就非凡人生的强大力量。最后,同学们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走进社区大街小巷,配合社区开展了“移风易俗除陋习 文明新风润民心”为主题的创文宣传活动,为社区推动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贡献青春力量。


(拜瑞环同学进行以“挺膺担当”为主题的宣讲)

(2021本科生团支部进行精彩的歌曲表演)

2022本科生团支部同学深入社区参与“创文活动”)


此次大学生社区实践计划活动充分展现了作为河南大学人、马克思主义学院人良好积极的精神面貌和责任担当共青团顺河回族区委和汴南社区的领导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学子前往基层社区深入实践的行为高度赞扬,表示期待未来能够继续开展形式更加多样、内容更加丰富、实践更加深入的交流活动。









上一条:2023年秋季“电脑义诊”活动圆满收官
下一条:药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举办“爱心献社会,温暖‘药’八方”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