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 河大共青团 INDEX 校训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 一心双环 > > 青年志愿者协会 Content
青年志愿者协会
请输入搜索信息:

志愿之路,从心出发

时间:2017-03-28  作者:张瑶,鹿思彤  阅览次数:4891次  责任编辑:

2017郑开国际马拉松赛于2017年3月26日在郑开大道鸣枪开跑,春天里,这道“一条跑道连接两座古城”的壮观风景如期再现。

今年的郑开马拉松以“从心出发,为爱奔跑”为主题,热心奉献的河南大学马拉松志愿者们也陪伴着郑开马拉松再一次重新出发,从心出发。通过层层选拔的志愿者在校青协的统一领导下被细分为接待组、后勤保证组、引导服务组、机动组等多个部门,共同致力于这次郑开马拉松终点的志愿服务。

4.jpg

当日凌晨5:30,晨曦未露,我校上百名志愿者便不畏严寒和困意井然有序地在校内完成了集合,满怀热情地等待着前往负责区域。清晨6点,志愿者一行到达龙亭公园进行志愿服务前的准备工作,交代一些注意事项,并向大家分发了当天各自的食物。随后上百名志愿者就抓紧时间奔赴各自的岗位进行前序准备。他们树立牌,搬栅栏,齐心协力地进行场地的布置。他们不嫌重,不嫌脏更不嫌累,他们只求能尽快布置好场地,为马拉松终点贡献自己的力量。

场地布置渐渐完成后,后勤保证组的小青们开始了食物包的打包工作,只希望可以为到达终点的运动员们提供及时的食物供给。小青们形成了一条完整的流水线,面包、饮料、肉干在他们的手里汇总,打包成一个个充满爱心的包裹。

3.jpg

比赛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赛道两边站满了路人,他们也是早早地来到马路边观看着比赛,焦急地等待着运动员的到来。这时机动组开始了他们的工作,站立在路旁,形成一条完整的保护链,这一站就是三个多小时。

上午十点半多,当看到警车过来开道,后边紧挨着的就是一个来自肯尼亚的运动员,我校志愿者们十分激动,和路人们一起用力地鼓掌并呼喊:“加油!”为运动员助威加油,让他们感受到我们青年志愿者的热情。接待组这时也正是开始了他们长达数小时的接待工作,给运动员披浴巾,搀扶他们到后面的服务区接受服务,就这样小青们不知道来回了多少趟。

6.jpg

而针对赛后运动员恢复的冰敷区、按摩区的小青更是承接前人的任务棒开始了工作。他们耐心地向运动员讲解方法、提供帮助,得到了运动员们的一致好评。

7.jpg

下午三点左右活动到了尾声,运动员已渐渐离开龙亭公园,小青们便开始了最后的打扫整理工作。在小青们的努力下,公园内焕然一新。

在此次活动中,我校志愿者们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严格遵守赛场纪律和志愿工作基本规范,他们不叫苦、不言累,他们用行动诠释着志愿的意义。自凌晨五点多出发到下午两点多志愿服务告一段落,我院志愿者以极大的热情和毅力在马拉松志愿服务的岗位上坚持工作九个小时。郑开国际马拉松赛志愿者服务工作是我校大学生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是我校服务开封、服务社会的良好体现。连续多届的志愿服务工作,逐渐展示了我院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工作的良好局面,进一步彰显了良好的社会声誉与形象。

在服务过程中我院志愿者用最真诚的微笑、最热诚的服务、最认真的态度,展现了河南大学学子热心公益、乐于奉献、勇于担当、积极向上的良好风貌,圆满地完成了本届马拉松大赛中的服务工作,为本次大赛的顺利进行做出了贡献,得到了组委会和参赛选手的认可和称赞。同时我校志愿者们在赛场上也被选手们坚持不懈、顽强拼搏的精神深深打动,相信这种精神也会伴随他们在以后的人生道路上。而我们的志愿精神更是得到了最好的体现。希望这种精神不仅仅是在活动中体现,更要伴随在生活中的时时刻刻,让志愿之路越走越远。


上一条:爱心同行,温暖到家
下一条:青春志愿行,温暖春运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