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 河大共青团 INDEX 校训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 一心双环 > > 青年志愿者协会 Content
青年志愿者协会
请输入搜索信息:

青春志愿行,温暖春运路

时间:2017-02-16  作者:河南大学校青协宣传信息部 张瑶 王迎  阅览次数:29978次  责任编辑:

漫漫回乡路,小青温暖行。为了服务春运期间的广大旅客,我们开展了为期十二天的春运铁路志愿服务,从2月1日开始,我们约有二十名志愿者参加了这次服务活动。在社会、学校、志愿者个人等多方面的共同努力下,铁路志愿服务在2月22日圆满结束。

1487072017468013.jpg

在志愿服务的前期,年味儿还未散去,但开封站的客流量已经开始逐渐增加,小青们也牺牲了自己的春节假期,只为更好地回报社会,以饱满的热情投入了专业的服务之中,帮助旅客们取票、指路、提行李、解答问题。这些鲜艳的红马甲给过往的旅客们一种安心踏实的感觉。比如一些上了年纪的爷爷奶奶不会使用自助取票机,我们的小青熟练地为他们取到了重要的车票,用贴心的行动温暖他们远行的旅途。

随着春节假期的结束,开封站迎来了客流高峰,铁路志愿服务活动也进入中期。志愿者们面临的挑战不只是因服务对象逐渐增加而带来的工作量的加大,还有开封晚冬里的突然降温。瑞雪兆丰年,薄薄的春雪中,小青们依然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力所能及地帮助需要帮助的人,用爱心为春运期间来往的旅客们提供便利和服务。料峭的春风里,志愿者们的身影依然执着,笑容也更加温暖。“这孩子子不错,很热心”、“很好,帮我搬了很多行李”如此之类的表扬都是来自小青们用心帮助的人口中。“虽然每天工作下来有点累,但是一想到帮助了那么多人,得到了那么多人的诚挚谢意,心里感到的是快乐和满足!”这是小青们的心里话。

1487072049400496.jpg

志愿服务进入收尾阶段,可爱的志愿者们丝毫没有懈怠,依然用一颗火热的心积极配合铁道部的相关工作,始终秉承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更加熟练专业地为春运中来来往往的旅客们提供服务。他们一次次用平易近人的微笑、耐心专业的讲解安抚旅客们焦虑的情绪;一次次帮旅客们接过手中沉重的行李,用默默的行动减轻旅客们的负担;一次次为旅客们递上一杯温热的开水,让人从手深深地暖到心里。此外,春运志愿者服务活动不仅使小青们有机会为社会贡献自身的能力满足了自我实现的最高需要,更是为社会作出了一定的贡献,弘扬了新风气、新风尚。河南大学校青协更是表现出了其自身鼓励越来越多的人参与到服务社会的行列中的正能量,我们校青协在促进社会进步方面发挥了自己的积极作用。

身影相叠,笑脸相称,小青成为春运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书写了2017年春运铁路志愿服务的完美篇章。


上一条:志愿之路,从心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