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 河大共青团 INDEX 校训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 一心双环 > > 校学生会 Content
校学生会
请输入搜索信息:

我校学生会举办“英语四六级”讲座

时间:2020-10-29  作者:新闻:杨越 李书颖 马雪晴 刘权仪 刘全闯 摄影:王艺丹 张丽洁 赵黎阳 胡佳耀  阅览次数:374次  责任编辑:邹碧瑶

10月24、25日下午,由我校校学生会主办的英语四六级讲座在明伦校区10号楼128教室、金明校区综合楼7305教室举办。讲座以“答疑解惑,更新动态”为宗旨,邀请穆春玲老师担任明伦校区的主讲嘉宾、张蔚老师担任金明校区的主讲嘉宾。老师精彩的发言让在场的学子们受益匪浅。



金明校区讲座伊始,张老师给将要迎接四六级考试的同学们讲析了试卷的构成、考试的时间及流程,并着重强调了考前准备的重要性,叮嘱同学们一定要重视基础,充分复习。随后,张老师根据学生的学习情况,结合自己四六级考试的阅卷经历,总结出相关易错点、易考点。紧接着,张老师又向同学们传授了应对综合测试和阅读的实用方法。讲师和同学们的积极互动带动了整场讲座的气氛。



明伦校区的穆春玲老师用幽默风趣的语言先给大家介绍了四六级的具体要求和内容,紧接着老师提出了不以技巧定天下以实践为重的观点,在场的同学们都表现出了赞同与认可。随后老师用名言和通俗易懂的比喻引出这次讲座介绍的学习方法——阅读为重即reading-learning,没有文字理解就没有发展,指出了听说读写四个方面中读的重要性。老师通过使用简单明了的框架展示出理解的三个层面,帮助迷茫中的同学捋清思路。此后,老师向同学们讲解了备考的技巧——按比例精泛结合,最后强调:把不会转化为会,把会转化为能力,改变的过程即是你不断进步的过程。语罢,同学们掌声热烈。



金明校区中场休息期间,学生会志愿者们为大家带来了英文歌曲合唱表演。同学们也积极参与了配音小游戏,他们根据电影片段进行配音,生动有趣。在抽奖活动中,幸运的锦鲤们也获得了学生会准备的精美礼品。有趣的英语游戏不仅让大家得到了放松,也激发了大家对英语的兴趣。



明伦校区的中场休息环节,现场开展了心有灵犀、“字母开花等小游戏,这些有趣的游戏充分带动了现场氛围。参加这两个小游戏的同学们默契十足、思维敏捷,获奖的同学表示此次讲座让他们受益匪浅,引起了在场广大同学共鸣,全场也洋溢着欢乐的笑声。

本次英语四六级讲座的举办,不仅加深了同学们对四六级考试的了解,更为同学们开展针对性英语学习提供了指导。此外,本次活动的举办,展示了我校学子对学习英语的热情,体现出我校浓厚的学习氛围。




上一条:“守望之家”辅导员工作室举办少数民族学生趣味运动会
下一条: 我校第35届“遇见河声”校园歌手大赛复赛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