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 河大共青团 INDEX 校训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 一心双环 > > 校学生会 Content
校学生会
请输入搜索信息:

我校第35届“遇见河声”校园歌手大赛复赛举行

时间:2019-11-06  作者:李思杰 刘雪怡 郭婉昱 关若琳 曹晓慧 摄影: 隋惠琳 林如馨 张译慈  阅览次数:468次  责任编辑:刘帅帅 田奇卉

11月2日,我校第35届"遇见河声"校园歌手大赛复赛于我校明伦校区音乐学院三楼排练厅举行。比赛评委由来自音乐学院的王聚伍老师、李蓓老师担任。



   本次复赛选手按签到顺序出场。每位选手进行两分钟带伴奏演唱完毕后,评委团将对其进行综合评定。在本次复赛胜出的25名选手,将与抖音个人视频点赞量前3名的歌手,共28名选手一同进入决赛前的终审环节。



“慢慢喜欢你,慢慢的亲密……”一组六号选手成思翰为我们带来的《慢慢喜欢你》,用温暖细腻的声音向观众道出初恋的青涩、爱情的美好;二组八号王菩汉选手以性感的声线将《龙卷风》一曲完美演绎,唱出了空间感、撕裂感、咆哮感,现场掌声经久不息;“我仰望星空,将过去冰封……”五组八号杨祎然的《life is a struggle》以rap的形式,掷地有声地唱出不同寻常的人生经历,观众们被这份热血所感染、身体随节奏律动,欢呼声和掌声久久不散。



短暂的中场休息后,歌声继续唱响。六组四号选手徐佩佩的《大鱼》空灵清澈,瞬间将观众引入唯美的画面之中,大鱼远去的悲戚环绕在所有人心底;九组七号外国组合选手程卓、孟达的《你是我的玫瑰花》用中文唱出了异域风采,体现了外国友人对中国经典歌曲的热爱,同时也体现了中华文化国际影响力的进一步加强。



复赛中,选手冯祥龙带来了自己的原创歌曲让观众耳目一新。在赛后的采访中,他谈到了《洞洞幺幺洞girl》的创作灵感:“这首歌的创作源自于我真实的经历,我在这首歌里加入了自己对生活的体验与感悟,希望观众在听到这首歌之后能有共鸣。”关于对音乐的理解,他说道:“我认为,一首真正打动人心的歌曲,不是复杂的编曲,也不是华丽的技巧,而是用心地创作,真情地演绎。”



我校第35届“遇见河声”校园歌手大赛得到了校内广大师生的广泛关注。校园歌手大赛作为我校的品牌活动,始终秉承着培养全面发展的人才,传承、丰富和发展校园文化的理念。本次校歌赛复赛的成功举办,丰富了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在营造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的同时,落实推广了学校的艺术教育工作,对促进大学生文化素养全方面的协调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上一条:我校学生会举办“英语四六级”讲座
下一条:唱响最美河声 奏谱时代华章 ——我校举办第三十五届“遇见河声”校园歌手大赛初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