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 河大共青团 INDEX 校训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 一心双环 > > 校学生会 Content
校学生会
请输入搜索信息:

我校第十届校园辩论赛总决赛圆满结束

时间:2017-05-19  作者:本期新闻:秦燕 祝徐 本期摄影:金子 马迪  阅览次数:39778次  责任编辑:

DSC_5124_编辑.jpg

5月17日下午,由校团委主办,校学生会承办的以“思国韵,辩河风”为主题的第十届校园辩论赛总决赛在我校明伦校区科技馆二楼报告厅举行。

历经将近两个月的鏖战,从最初别开生面的表演赛到初赛、复赛、半决赛及决赛的层层选拔,物理与电子学院、文学院、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历史文化学院从27个学院辩论队中脱颖而出,晋级总决赛。比赛分为上下两场,围绕“在高等教育发展中,科研学术带动教育教学还是教育教学带动科研学术”这一辩题展开。第一场,物理与电子学院与文学院分别作为正反方争夺季军,双方辩手才思敏捷,应答机智;冠军争夺赛同样精彩纷呈,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与历史文化学院结合自身大学生活,从辩题整体出发精彩立论,在对辩、驳辩等环节你来我往,以犀利的言辞和风趣的发问方式将比赛的气氛推向了高潮,赢得阵阵掌声,为在场观众带来极大的震撼。

赛后,校团委副书记沙莎分享了自己大学时期参与辩论赛的经历,结合自身对辩题的认识对辩题进行深入分析,对双方辩手的表现作出精彩而深刻的点评。她同时指出,总决赛辩题选取合理,对于师生都很收益,她也特意咨询了科研处和教务处相关领导老师意见,并为他们对本次辩论赛的支持和祝福表示感谢。

第三年参加校园辩论赛的历史文化学院四辩周毅在采访中说道:“今天是我的生日,这场比赛是我人生中第65场也是最后一场,是第4次和冠军失之交臂获得亚军,是历史文化辩论队成立三周年,也是第一次输比赛而没拿最佳辩手。但无论输赢,大家都是和睦相待,这份荣誉也属于我们整个团体。”

经过激烈的角逐,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辩论队摘获桂冠,历史文化学院辩论队和文学院辩论队分别获得亚军和季军称号,历史文化学院三辩王宇頔和物理与电子学院四辩张一凡荣获最佳辩手。

本次辩论赛旨在提高大学生思辩能力,丰富课余生活,培养创新精神,增强团队意识,锻炼思维表达能力;同时又为各学院之间和同学们之间的互动提供了一个良好的交流平台,更好地引领大学生辩证看待问题,全面客观分析问题,以开放的思路上下求索,寻找真正的智慧之道。


上一条:开封广播电视台“票中有喜”栏目进校园活动圆满结束
下一条:我校第二十九届“河大杯”足球赛闭幕式暨颁奖仪式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