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 河大共青团 INDEX 校训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 一心双环 > > 校学生会 Content
校学生会
请输入搜索信息:

我校第十届校园辩论赛半决赛圆满结束

时间:2017-04-21  作者:何珊  阅览次数:4456次  责任编辑:

4月16日,由我校校团委主办、校学生会承办的第十届“思国韵,辩河风”校园辩论赛半决赛在我校明伦校区十号楼129教室和金明校区化学化工学院报告厅同时进行。八支辩论队伍分为四组,围绕“科技越发展,人越有/没有安全感”辩题展开了激烈辩论。

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分别就各自论题展开激烈论辩,针锋相对,唇枪舌剑,不失风度,你来我往。或引经据典、或幽默诙谐、或巧舌如簧、或一针见血,其精彩激烈的论辩和缜密严谨的逻辑思维使得现场气氛愈辩愈烈,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而在接下来的攻辩环节中,正反方妙语连珠,才思敏捷,对辩题独到而深层次的分析力破对方立论,成功将现场氛围推向了高潮。

历史文化学院15级的王宇頔同学在采访中说到:“我在辩论赛中经常担任三辩,当初是因为奇葩说才开始喜欢上辩论的,到现在为止大概参加了二三十场辩论赛吧。论经验的话,我觉得许多东西提前准备是没有太大用处的,观众们也看得出来,毕竟我们的目标就是赢,所以你要把所有能想到的东西都记在脑子里,之后随机应变才能更好的去反驳对方的观点。脱稿一定比不脱稿更让人更信服。”

据悉,明伦校区文学院、历史文化学院和金明校区物理学院、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四支队伍脱颖而出,顺利挺进决赛。我们相信,在决赛现场会欣赏到更为精彩的论辩之战,也期待各位辩手的精彩表现。


上一条:我校第二十九届“河大杯”足球赛闭幕式暨颁奖仪式圆满结束
下一条:河南大学第十届校园辩论赛初赛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