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 河大共青团 INDEX 校训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 组织建设 > > 青马团校 Content
青马团校
请输入搜索信息:

教育科学学院举行第三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暨团校第六讲

时间:2021-04-08  作者:葛珂珂  阅览次数:153次  责任编辑:李家旺 刘丹青

4月7日下午,教育科学学院第三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暨团校第六讲在学院一楼报告厅举行。院团委副书记杨琳为同学们作了主题为“中国共产党党史概述”的分享。学院团委学生会和研究生会成员以及各年级优秀共青团员代表参加了此次培训班。


培训开始,杨琳首先提到,今年正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同时也是我校建校110周年,在这个特殊的时候学习党的历史是具有重要意义的。接着,杨琳通过播放视频《中国共产党百年述职报告》和同学们一起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从诞生到发展再到建立新中国的伟大历程。随后,杨琳从“党史发展脉络及学习意义”、“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四个方面为同学们展开讲述。通过详细介绍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召开的每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以及党在发展过程中的重要历史事件和时代意义,帮助在场同学们对中国共产党有了更加全面细致的了解,也使同学们深切感受到了一代又一代的中国共产党人舍生忘死,为了祖国前赴后继的拼搏精神。


培训过程中,杨琳积极与学生们进行互动,并向同学们推荐纪录片《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成立的100年》,并和同学们一起观看了第一集的内容。她希望同学们在课下能积极观看与学习,更深入地了解中国共产党。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通过此次培训,不仅有助于同学们了解党史的有关知识,也同时激励着同学们更加坚定理想信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上一条:数学与统计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下一条:临床医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二期培训班开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