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 河大共青团 INDEX 校训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 组织建设 > > 青马团校 Content
青马团校
请输入搜索信息:

临床医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二期培训班开班

时间:2021-04-05  作者:张柯 许梦苛 辛晨雨  阅览次数:213次  责任编辑:王硕 李家旺

        响应共青团中央及校团委号召,将更多的青年学生培养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4月1日下午,临床医学院在曾宪梓楼214报告厅举行“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二期培训班开班仪式校团委副书记李平、院党委副书记姜原、院党办副主任尚艳青、院团委副书记杨靖、19辅导员高旺20辅导员霍东东及第二期青马班全体学员参加了本次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杨靖主持。

伴随庄严肃穆的国歌和充满激情的团歌,仪式拉开序幕首先,姜原介绍本期青马班的授课形式培训目标,鼓励同学们以我校一代代优秀的医学人为榜样,做忠于人民、忠于国家,为民众除疾病、为民族铸健康的青年一代接着,尚艳青、杨靖依次宣读班委会成员名单《临床医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二期培训班培训管理规定》。2018陈志远作为学生代表发言,他表示,作为一名医学生我们应当潜心学习刻苦钻研,“除人类之病痛,助健康之完美”为己任,做符合时代要求的新青年。


454B2


李平总结谈话,她着重强调青马班的开设目的以及意义,临床医学院青马班的办学形式给予肯定希望全体学员能够不忘参加青马班的初心,利用参加培训的机会提升自己,争做为国为民的新青年。


414FC


开班仪式结束后,李平青马班学员进行第一次授课。课程分为“简述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马克思其人及马克思主义”和“如何成为新时代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三个部分。李平介绍了青马班的实施目的、实施对象、培养方式和培养内容,并简单阐述了马克思主义哲学、政治经济学和科学社会主义的基本概念。她强调要成为一名合格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同学们在加强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的同时,更应积极投身社会实践传播正能量。

课程最后,李平对全体学员提出自己的美好祝愿:“愿你们如同蒲公英的种子,遍布社会角落、坚定维护党的主张、自觉传播党的声音,做新时代合格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4929C




上一条:教育科学学院举行第三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暨团校第六讲
下一条:教育科学学院举行第三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暨团校第四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