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 河大共青团 INDEX 校训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 组织建设 > > 青马团校 Content
青马团校
请输入搜索信息:

教育科学学院举行第三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暨团校第四讲

时间:2021-04-01  作者:孙怡炜  阅览次数:132次  责任编辑:邹碧瑶

330日中午,教育科学学院第三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暨团校第四讲在学院一楼报告厅举行。我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刘婷应邀为青马班同学作了主题为“青春有梦,幸福如花­——从职业规划角度谈理想信念”的报告。院党委副书记李世平、团委副书记杨琳、团委学生会和研究生会成员以及各年级优秀共青团员代表参加培训班,本次培训由李世平主持。

培训正式开始前,李世平对刘婷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并向同学们提出了相应的上课要求。

会上,刘婷首先就“梦”进行了多层次的阐释,她指出了梦想与理想的区别,以及理想的不同层级,强调一个人不能将小我和大我分隔开来,大的理想是中国梦,而小的理想是个人在不同的时间点的人生规划。同时,她也对“幸福”作了两个层次的阐述,一种是个人价值取舍平衡,能够做自己擅长的、能力把控范围内的事情,作为社会人和社会融合在一起;另一种是信念。

随后,刘婷向同学们分别介绍我校的第一任校长教育家林伯襄、知名校友音乐家马可以及学院李申申教授的事迹,要求同学们认真学习他们身上的优秀品质。她谈到林伯襄先生的办学初衷是“以教育致国富强,以科学开发民智”,劝告我们要学习学校艰难的办校历史,不忘初心,奋勇前行;音乐家马可用音乐救亡存国,决心用音乐激起人民的爱国与救国热情;李申申教授为人亲和,生活朴素,她将青春贡献给了教育事业,她的幸福是发展自己热爱的教育事业,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他们都是值得学习的榜样,用自己的青春岁月实现了自己的人生价值。

报告最后,刘婷向同学们推荐了一些优秀的影视作品,如有关党史国史的《觉醒年代》,有关脱贫攻坚的《山海情》以及抗疫题材的《在一起》,她告诫同学们要时时留心学习,学习优秀的思想和伟大的精神,提升自己的思想境界,要善于发现身边积极的教育因素,将其投入专业的研究。





上一条:临床医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二期培训班开班
下一条:我校国际教育学院第八期青马班第一讲开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