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 河大共青团 INDEX 校训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 出彩青年 Content
出彩青年
请输入搜索信息:

浪遏飞舟,“艇”拔不群

时间:2020-06-05  作者:杨煜帆 张志芬 许颖颖 河南大学赛艇队  阅览次数:174次  责任编辑:何璐馨


百舸争流乘风破浪,赛艇健儿尽显青春本色。10月20日,2018“体彩杯”郑州·智慧岛赛艇挑战赛暨俱乐部赛艇挑战赛在郑州新区龙子湖火热开赛。我校赛艇队力克强敌,勇夺学生组混合8单季军。



缘起赛艇,共搏青春

作为开封赛艇运动的第一支队伍,我校赛艇队创立于2018年9月24日。在经济学院院长宋丙涛老师的指导下,学生会体育部开始了最初的招新。经过前期网络宣传报名、中期选拔、后期的训练比赛,最终从30人中选出了12名成员组建了赛艇队。

“组建队伍的过程是一个未知的过程,兜兜转转,现在留下来的,都是始终保持着对赛艇的热爱,一直坚持的人。”赛艇队成员刘慧如介绍说,“特别印象深刻的是我们第一次去俱乐部体验的时候,激动忐忑好奇,第一次拉测控仪,第一次拉模拟器,第一次出艇……紧张,有趣又难忘。现在回想起来,很感激当时大家都坚持下来了,才让我们一起走到了现在,很荣幸,遇见这样一群队友。”

无赛艇,不青春,可以说,每一次水上的相遇,都是一场青春的聚会。数份因赛艇而生的热情,汇聚成了激昂破浪的力量,支撑着赛艇健儿们无所畏惧地奋勇向前。



长桨在手,“艇”立潮头

从团队创立到比赛拿奖,赛艇队员们在一个多月的时间里往返于郑开之间,在训练基地尽情挥洒热血与汗水。从体能训练到力量训练,5KM耐力跑、背肌、侧肌、仰卧单车……渐渐地,队员们似乎已经习惯了在繁忙的课业之余兼顾高强度训练以及周末的旅途奔波。

赛艇队员介绍说:“八人艇强调动作一致,这是我们常说的“跟桨”,而这一“跟桨”,不是简单的跟入水、出水,还要包括拉桨风格:发力顺序,后倒时机,等等。一条艇上一个人的技术风格不统一,能够最终反应到领桨手那里,一点小小的差别都会导致艇支的晃动。而一条艇能够真正配起来,每个人都能感觉到合力在桨下推实,那也是一种莫名的、内心相通的融合的兴奋。”



同舟共济,迎难而上

“队友情是很难得的收获。在一条艇上的,一起流过汗泪、经历肌肉关的姐妹兄弟,总是有着不一样的亲近感。”队员崔静感慨道。对赛艇队成员来讲,“我们艇”三个字带着温度,是这个团体的代名词,更是一种归属感。一起呼吸、一起划桨、一起疲惫、水上对抗、一起上力量,一起喊出水……好多看似艰难的境况,在团队所有成员的共同努力下,都能被一笑带过。



对于团队的成绩,队员们表示很满意,也将再接再厉。谈及赛艇队未来发展时,队长周潘林说:“赛艇队在教练的耐心指导、队友们刻苦努力和校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取得了优越的成绩,也希望能够继续为学校增光添彩。赛艇队处于队伍的初建阶段,尚有许多体制机制的不完善,比如训练场地距学校较远,尚未购置完善的配套设施,赛艇后备队员不足,群众基础较差等等。但我相信,在学校的鼓励与支持下我们赛艇队会有一个辉煌的未来。”青媒君也期待着他们的辉煌与骄傲!

我校赛艇队秉承着“团结协作,同舟共济”的精神为河大赛艇事业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古之成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有坚忍不拔之志。同舟共济,迎难而上,敢为人先,他们是有胜利凯旋铁塔学子!



上一条:唐林昊:从铁塔到燕园,风物长宜放眼量
下一条:王龙轩:冉冉七年如昨梦,且为青春唱行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