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 河大共青团 INDEX 校训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 出彩青年 Content
出彩青年
请输入搜索信息:

吕游:多重角色,一份真心,“长情”少女的追梦成长史!

时间:2021-05-30  作者:孙贝贝 房晋霄 邓琳 罗皓凡  阅览次数:418次  责任编辑:马源苑

“欲买桂花同载酒,终不似,少年游。”这是美术学院2018级艺术设计专业研究生吕游对时间飞逝的感叹。时至今日,吕游已经在河南大学度过了七个年头,从高考后兴奋不已地踏入学校巍巍南大门的那一刻,再到后面研究生院校选择时毫不犹豫地写下“河南大学”四个字,七年的求学生活,她将最“长情”的爱意留给了河大。

在慈爱的河大母亲面前,这位研三的大姑娘始终像个小女孩,带着一份赤忱的真心,腼腆且害羞地在母亲注视下,演绎着多重角色,描绘着属于自己的美好风景。


178DE

(吕游作为分享人参加青春故事分享会)

C74F

(吕游为校拍摄宣传视频,河南省教育厅“快手”、“抖音”官方平台发布,播放量上百万,获赞上万)

16FFF

(吕游与研究生导师-美术学院教学副院长蔡玉硕教授及视觉传达系主任洪涛副教授合影留念)


角色一——坚定的求知者

很早之前,在大多数同学还在对未来迷茫的时候,吕游便认准了视觉传达设计的方向,在单招考试中,她给了自己一个坚定的选择,她想来到河大后进一步学习视觉传达设计方面的知识。

她说道:“视觉传达设计并不是一个新兴专业,恰恰相反,它是平面设计延伸过来的。许多人可能对这个专业的名称不太了解,但它确实涵盖了书籍设计、包装设计等跟生活息息相关的知识。所以我满怀热爱坚定地选择了这个专业,这也为我立足当下,努力奋斗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当吕游谈起她的大学生活时,她回忆起了初入河大时的期待与忐忑。她说:“大学的每一天对我而言都是宝贵的回忆,我坚持过好当下,认真且仔细的享受生命的色彩,并不是带着目的的生活,而是纯粹的感知与感受,可以是一阵风,也可以是路边的一株花叶。”

吕游这种毫不含糊的生活态度是她求知路上的最大助力,她始终保持着勤于思考,探求真知的信念,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专注于学术研究。

靠着这股坚定的求知劲儿,她斩获了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展演活动一等奖、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展演活动三等奖、第八届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全国总决赛三等奖、中国包装创意设计大赛三等奖、首届敦煌国际设计周铜奖、河南省第八届艺术设计作品展入选奖、第24届“河南之星”设计艺术大赛海报作品金奖、第18届“中南星奖”设计艺术大赛一等奖等众多奖项。


(吕游参加全国第五届、第六届大学生展演获奖证书)

192BF

吕游荣获中国包装创意设计大赛获奖证书

125C8

吕游荣获“云鼎杯”工艺美术文创设计大赛获奖证书

1979A

吕游荣获18届“中南星奖”设计艺术大赛一等奖获奖证书


她还获得了国家奖学金、河南大学一等硕士学业奖学金、硕士研究生学业奖学金;河南大学优秀研究生、河南大学优秀研究生干部、2018届河南省优秀应届毕业生等众多荣誉称号。


C6C8

吕游荣获国家奖学金荣誉证书



除了上述这些与专业知识相关的荣誉奖项外,吕游更是积极参与社会实践类项目。

她作为副主编参与编写了十三五规划教材普通高等学校艺术设计类专业《装饰图案》;参与设计了“大河薪传——河南大学美术学院2019届毕业生优秀作品展暨教学研讨会|展览视觉;参与设计河南汴京酒业有限公司产品包装及品牌视觉系统设计;参与设计“金犀奖中国(开封)际动漫节”|展览视觉;参与设计《传统的再造——新中国70年中原历史名窑国际学术邀请展》|展览视觉等众多有意义的项目。


D97D

(吕游作为031期尖荷行动河南大学一队队长获得红荷奖和导师提名奖)

16A8C

(吕游2019参与美术学院西班牙马德里理工大学访学活动

BA8C

(西班牙马德里理工大学设计学院院长为吕游颁发获得结课证书)

3003B

吕游本科及硕士研究生期间荣获证书


角色二——独立的思考者

我们在求知过程中,除了不断探求新知外,最重要的就是要学会独立思考,只有经过独立思考而坚持错误观点的人才更加值得肯定,也只有经过独立思考后获得的知识才会更加牢固的属于自己。成功的编织是多种因素的契合,但对吕游而言,独立思考一定是其中的核心。

出于对河大母亲的爱慕,吕游积极参加了2020年河南大学研究生录取通知书设计,在设计初期,她有很长一段时间都缺乏灵感,毫无头绪。但她没有气馁,她会在一段时间内将自己置身于安静的环境中,充分发散自己的思维、经过长久的独立思考,最终顺利地为研究生录取通知书设计贡献出自己精妙的想法。

每个人的成长路上总是少不了打击与挫折,吕游也直言:她在刚开始面对众多的竞赛项目时,有过为了安逸而退缩的想法,也有因为缺少方式方法而造成有投无果的失败。面对曾经的曲折,她说到:“我告诉自己,哪有不失败的人呢,我能做的只是让自己冷静再冷静,独立地去思考前后因果,想明白哪出问题了,下一次才能避免问题,这只是一个小坎坷,我需要跨过它,只有跨过这个谷底,我才能去欣赏山顶的无限风光!”


1C478

吕游参与设计2020年河南大学研究生录取通知书及新生礼物


角色三——不懈的探索者

       吕游和一群同样热爱河大的小伙伴们在河南大学研究生院品牌项目活动的支持下,以及美术学院蔡玉硕教授和洪涛副教授的带领下组建起了一支小团队,他们一起创办了河南大学“明德致知”校园文化创意工作坊。

       通过对校史、校歌、校训等校园特色文化符号的不断探寻,找出了一系列符合“奋斗、创新、奉献”精神的河大元素,并加以变动,设计出了独具河大特色的文创产品。


E567

(吕游作为主创人员进行河南大学研究生校园项目结项汇报)


这些文创产品饱含着每一位参与设计者的心血和对河大真挚的爱意,明信片、邮票、门帘等生活中细致入微的东西经过他们之后都被打上了河南大学的烙印,令人爱不释手。

同时,他们团队紧跟时代潮流,不囿于传统宣传手段,积极向前探索,开发出了线上微信商城小程序销售平台——明德制致知 校园文创 微信商城小程序,他们希望能够利用线上商城的流量,让更多的人了解河大,认识河大。


10826

(“明德致知校园文创”微信商城小程序设计)


虽然校园品牌设计工作坊获得了成功,但从零到一,从无到有的创新过程必定是枯燥的,吕游的团队经历了“学习回顾”、“线下小组研讨”、“实地考察研究”等许多复杂工作,经历了无数次的怀疑与失败,才换来了这些许的成功。她说道:“一个人的旅途孤单又枯燥 但是有了伙伴们,便会看到不一样的风景。创办校园品牌不是一个人就能做到的,这是团队努力的汗水浇灌出来的果实。”在一个团队中,各种想法交织碰撞,有过争执有过矛盾,但当大家都朝着一个方向努力,一起不懈的探索时,终将会碰撞出灿烂的花火。

吕游也提到,是学校为大家搭建了好的平台,让大家拥有了能共同奋斗的机会,在切磋商量的过程中,大家增进了感情,在相互体谅理解中,大家学会看到各自的优点,共同进步。她真切地表示:“正是有学校的支持、老师的付出、同学的团结,我们才能一次次地创作出令人惊艳的河大文创作品。”


11956

98CF

(吕游作为主创人员设计河大文创产品作品


面对自己的河大母亲,这位小女孩总是感恩居多,她说到:“我总是对我们的学校有着很深的感情,从一开始就坚持选择的专业,到在遇到困难时给予鼓励和帮助的老师、同学,再到悠久的历史丰富的内涵在创办文创产品中提供的思路,河大给予了我非常多的东西,我爱我的河大母亲,也一直想着回报我的河大母亲。”

吕游本科与研究生均就读于河南大学,她笑着说自己称得上是“老河大人”了。面对着“什么使你在求学过程中坚持奋斗,并获得成功”的问题时,吕游没有片刻犹豫,直言到:“一切的一切都是建立在我是河大学子的基础上,是河大给了我展示自己的舞台,让我能在这里挥洒青春和汗水,酣畅淋漓地起舞。”

河大求学期间,吕游始终带着真挚的感情,在追赶梦想的路上不断演绎着“求知”“思考”“探索”三种角色,上下求索之后,辅以自己的思考,并加以不懈探究,她希望自己可以成长为能让河大母亲骄傲的一个大写的、有价值的人。

在吕游身上,我们看到了青年的激情、独立、开拓和进取,看到了她的坚持求知、独立思考、不懈探索,更看到了她不忘初心、感恩河大的深切真情。

吕游姑娘,愿你千帆过尽归来仍是少年!



上一条: 常珍珍:“携笔从戎,书写爱国热血青春!”
下一条:周嘉琪:人生在勤,不索何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