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 河大共青团 INDEX 校训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 基层动态 Content
基层动态
请输入搜索信息:

教育科学学院开展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专题讲座

时间:2018-12-26  作者:郭星辰  阅览次数:242次  责任编辑:郑少晶

12月25日中午,教育科学学院在院一楼报告厅开展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专题讲座。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刘嘉尧担任主讲人。教育科学学院学生会成员、各年级学生骨干和优秀团员参加讲座。

 

             

 

本次讲座以“改革开放与中国道路”为主题,分为3个部分:“改革开放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正确之路”、“改革开放40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成就之路”和“新时代展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发展之路”,深刻地剖析了改革开放四十年来我国在政治、经济、军事、外交、人民生活等方面发生的巨大变化和取得的伟大成绩。刘嘉尧老师以自己的家庭为例,用幽默风趣的表达方式生动地讲述了改革开放对国家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提高的重要影响和卓越贡献,字里行间都流露着对改革开放的感激之情,在学生中引起共鸣。讲座最后,刘嘉尧向同学们总结道,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是一代一代、子子孙孙通过接力跑的方式进行的,是每一代人接力奋斗的过程。他希望同学们能接过建设祖国的重任,在将来回首人生成就时能够对自己为祖国所做的贡献感到骄傲和自豪。

 通过这次培训,同学们更进一步了解了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的发展变化,增加了对改革开放感激之情,增强了民族自豪感和责任心。


上一条:药学院召开第十六届“寸草报春晖”感恩教育活动动员会
下一条:软件学院举办2019迎新年文艺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