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 河大共青团 INDEX 校训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 基层动态 Content
基层动态
请输入搜索信息:

临床医学院开展“共话百年奋斗,争做时代新人”活动

时间:2022-05-27  作者:艾丽麦·买买提 栗美茜 张佳音  阅览次数:85次  责任编辑:刘艺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五老”(老干部,老战士,老专家,老教师,老模范)优势,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根据《教育部关工委关于开展2022年“读懂中国”活动的通知》相关要求,近日,临床医学院开展“共话百年奋斗,争做时代新人”征文、微视频、舞台剧作品征集活动。

本次活动临床医学院学生积极参加,活动共收到作品百余份。在活动中,学生们寻找我校“五老”和杰出校友进行深入交流,挖掘、整理他们在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的感人事迹和人生体验,以及对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重托和建议。

2021级本科生程卉以“百年风雨路,步步向征途”为题,讲述了“老干部向应成”“老战士张富清”“老专家张定宇”“老教师张桂梅”“老模范郭风莲”的故事,她说道:“故事还在继续,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大旗即将交接在我们手中,前辈们坚守的时代精神值得我们代代相承,愿你我之少年,立鸿鹄志,做奋斗者,但行好事,莫问前程!”2021级本科生王洪阳分享了周昭荣先生的事迹,他指出,这世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历史孕育了真理,青年学生应在有限的时间里,演绎活的人生。人生因努力而绚丽;人生因奋斗而精彩;人生因拼搏而辉煌!2019本科生孙晴晴讲述了钟南山先生的事迹,她立志要扎实学习专业知识,努力成为像钟南山一样的大国良医。

本次活动有利于进一步引导临床医学院学生赓续党的红色血脉、弘扬党的优良传统,牢记教诲,不负青春韶华,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踔厉奋发、勇毅前进,在青春实践中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上一条:临床医学院学生会、青年志愿者协会召开2021-2022年度总结大会
下一条:化学化工学院获得校庆杯足球赛第六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