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 河大共青团 INDEX 校训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 基层动态 Content
基层动态
请输入搜索信息:

生命科学学院组织观看“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百年大会”活动

时间:2022-05-19  作者:卫停停 肖楠  阅览次数:96次  责任编辑:杨灿宇

青春百年,百年有我,为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510日上午,生命科学学院组织青年师生在学院A111观看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程亚敏、青年教师代表、全体辅导员老师和青马班全体学员参加此次活动,此次活动采取线上和线下结合的方式开展。



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的现场直播,习近平总书记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出席了此次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会议伊始,共青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贺军科发表讲话,他表示中国共青团是在中国共产党的亲自领导下和直接推动下成立的,共青团是把广大中国青年团结凝聚起来,听党指挥,跟党奋斗,始终履行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光荣职责,一代代团员青年始终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共青团百年奋斗的根本初心和全部追求在于坚定听党话,永远跟党走,引领团员青年为党和人民事业接续奋斗,永久奋斗!



习近平总书记作重要讲话。他用温暖真挚的语言告诉青年,青年的命运,从来都同时代紧密相连,青春力量一经觉醒,先进思想一经传播,中华大地便迅速呈现出轰轰烈烈的革命新气象。习近平总书记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到社会主义革命时期,再到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共青团始终自觉担当重任,为祖国建设贡献青春和力量给予了充分肯定,赞美了中国共青团不愧为中国青年运动的先锋队,不愧为党的忠实助手和可靠后备军!此外,习近平总书记也表达了对共青团的殷切希望,他希望共青团要坚持为党育人,要自觉担当尽责,要心系广大青年,要勇于自我革命,不断追求进步,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以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为目标、为光荣。

以吾之青春,担国之重任。青年代表纷纷发言。生命科学学院青年教师代表孙晓说到,中国共青团100年的风雨兼程,始终坚定不移跟党走,团结带领共青团员和广大青年前赴后继、勇当先锋,书写了中国青年运动的华章。作为当代青年教师,身逢其时,重任在肩,自己更应自觉承担起教育当代青年大学生的重任,在实现中国梦的赛道上奋勇前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学院团委负责人张丽表示,作为学院团委负责人,是团员青年最直接的引导者,在实际工作过程中,更应该以“双一流”学科建设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团员青年共同进步,时刻牢记总书记的殷切嘱托,要勇于自我革命,不怕困难,勇敢向前,做一身正气,一尘不染的人。

研究生代表彭慧敏说到,青年正值青春年华灿烂,正是涨学识,增才干的好时候,作为一名生物学科教学专业的研究生应静心读书,锤炼技能,往前走,向上攀,为中国教育事业奉献终身。

本科生代表周姝岐也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人,应该心怀梦想,勇担责任,在国家建设中努力贡献自己的力量,通过自我完善与自我提高来实现中国梦,为祖国的繁荣发展贡献力量。

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一百年来,中国共青团始终与党同心、跟党奋斗,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把忠诚书写在党和人民事业中,把青春播撒在民族复兴的征程上,把光荣镌刻在历史行进的史册里。

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中国梦是一场历史接力赛,当代青年要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要践行“强国有我”的誓言,担大任、勇作为,与新时代同向同行,跑出青年的最好成绩,争做不负韶华不负时代的“弄潮儿”。




上一条:口腔医学院组织团员青年观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
下一条:我敢闯,我会创——欧亚国际学院举办 第二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