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 河大共青团 INDEX 校训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 基层动态 Content
基层动态
请输入搜索信息:

文化产业与旅游管理学院院组织第三期青马班和新团员开展分享交流会

时间:2022-05-17  作者:文化产业与旅游管理学院  阅览次数:138次  责任编辑:麦浪婷

青春心向党,百年再启航。为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文化产业与旅游管理学院于5月12日组织第三期青马班和新团员开展交流分享会。

本次活动由青马班团支部书记魏秋雨主持,学员们按照分组积极交流讨论。

青马班第一组学员代表郭明可谈到:“国家的前途,民族的命运,人民的幸福,是当代中国青年必须和必将承担的重任。回望中国共青团成立一百年来的壮阔征程,深知‘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是共青团最根本的前进方向。今天的青年更应牢记党的教诲,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努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百年奋斗目标。”


(青马班第一组学员郭明可活动感悟发言)


青马班第二组学员代表陈亮潇表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当代青年是同新时代共同前进的一代,既拥有广阔发展空间,也承载着伟大时代使命。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展望未来,我国青年一代必将大有可为,也必将大有作为。”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不负时光,不负韶华,在火红的青春时代,始终坚定共产主义信仰,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

青马班第三组学员代表赵文佳在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后,也深有感触: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引用道,“人生万事须自为,跬步江山即寥廓。”“自古英雄出少年”,青年始终是争取民族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的重要力量。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该将个人的理想融入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征途,将个人的追求同祖国和民族的命运相联系,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勇为先锋栋梁,敞开胸怀,书写青春的豪言壮志,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美好篇章。


(青马班第三组学员赵文佳活动感悟发言)


青马班第四组学员代表王美景深感责任重大,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所说:“青年志存高远,就能激发奋进潜力,青春岁月就不会像无舵之舟漂泊不定”,并表示会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目标,以实际行动释放青春的热情,为创造更美好的未来继续拼搏前进!

新团员代表张怡涵在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后,也满怀着对未来的美好憧憬:“青年强则国强。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和共青团表达了殷切的希望,为新时代中国青年和青年工作指明了正确的方向。青年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希望,民族就有未来。作为青年团员,我们应当砥砺前行,坚定不移跟党走,努力成为党忠实的助手和可靠的后备军为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我们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永久奋斗,以实际行动庆祝建团一百周年,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最后,主持人魏秋雨对本次分享交流会进行了总结,并呼吁学员们在今后的学习与生活中能够树立远大理想,刻苦学习、锐意创新,努力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文化产业与旅游管理学院青马班团支部书记魏秋雨进行活动总结)


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时代总是把历史责任赋予青年。通过此次分享交流会,青马班学员和发展新团员们备受鼓舞,纷纷表示会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坚定不移跟党走,以青春献礼建团百年,以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出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





上一条:法学院举行新团员入团宣誓仪式
下一条: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举办卓越行政管理人才本科生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