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 河大共青团 INDEX 校训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 基层动态 Content
基层动态
请输入搜索信息:

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22-05-14  作者:丁培涵 李源 摄影:冯丽丽  阅览次数:119次  责任编辑:许译夫

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组织广大团员青年、团干部通过多种方式收看大会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一、集体学习,共观盛会

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带领团委学生会骨干成员、各年级团干部、优秀团员青年代表在学院第二会议室收看大会直播,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全面回顾了100年来共青团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青春历程,充分肯定了共青团在党的领导下、团结带领一代代团员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所作出的重要贡献,深刻阐明了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历史经验,对当代青年寄予殷切期望,对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二、座谈交流,分享感悟

在集体观看大会直播后,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组织师生代表开展座谈会交流。参会师生代表结合个人工作学习经历,踊跃发表学习感悟。

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骆春丽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春创造美好明天。一个民族只有寄望青春、永葆青春,才能兴旺发达。”希望同学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坚持党的领导,努力学习、艰苦奋斗,以饱满姿态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最好成绩。




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团委负责人王天宇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到了“五种模范”,勉励当代青年要积聚能量,奋力成长,长成参天大树,把光和热洒满大地。希望广大团员能够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明确目标,坚定信念,从身边小事做起,积跬步至千里,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




“人生万事须自为,跬步江山即辽阔。”优秀团员代表傅家绅在座谈会上向大家交流了自己的学习感悟。他说道:“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当担起时代重任,提高自身本领,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刻冲得出来、顶得上去。在日后的学习生活中,我将会不断奋斗、不断积累知识、不断完善自我,展现自己的价值,贡献积极力量。”



三、团日活动,巩固成果

为扩大学习范围、进一步巩固学习成果,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团委号召各团支部积极发挥纽带和思想引领作用,以主题团日活动的形式展开学习。



其中,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2020级团支部所举办的“青春心向党,百年再启航”团日活动在广大团员青年中引发热烈反响。赵艺哲说道:“作为班级团支书,我要始终坚持‘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方向,把政治性作为共青团的灵魂,把毫不动摇地坚持党的领导作为共青团的生命,把思想政治引领贯穿团支部的各项工作中,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做复兴栋梁、强国先锋!”

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当前,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正意气风发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我校亦处于新一轮“双一流”建设的重要时期。新时代新征程,在校党委、校团委及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必将奋力肩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和重大职责,不辜负全校师生的高度关怀和殷切期盼,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和建校110周年华诞!





上一条:临床医学院开展“悦动河大”短视频征集活动
下一条:欧亚国际学院组织观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