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 河大共青团 INDEX 校训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 基层动态 Content
基层动态
请输入搜索信息:

欧亚国际学院组织观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

时间:2022-05-14  作者:欧亚国际学院  阅览次数:123次  责任编辑:许译夫

为深入学习“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的重要指示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欧亚国际学院组织青年学生干部线下观看了此次大会的直播,会后欧亚国际学院党委副书记黄鑫、团委副书记李琳带领学院青年干部开展讨论交流会。


(欧亚国际学院党委书记李卫国和青年干部们共同观看直播)


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指出:千百年来,青春的力量,青春的涌动,青春的创造,始终是推动中华民族勇毅前行、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磅礴力量!实现中国梦是一场历史接力赛,当代青年要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时代总是把历史责任赋予青年。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青春孕有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一个民族只有寄望青春、永葆青春,才能兴旺发达。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中国共青团。并给共青团提出以下几点希望:

第一,坚持为党育人,

始终成为引领中国青年思想进步的政治学校

第二, 自觉担当尽责,

始终成为组织中国青年永久奋斗的先锋力量。

第三,心系广大青年,

始终成为党联系青年最为牢固的桥梁纽带

第四,勇于自我革命,

始终成为紧跟党走在时代前列的先进组织。


(欧亚国际学院赵成新院长和青年干部们共同观看直播)


会后,参会的各位同学纷纷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今天上午听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后,我深感青年团员始终承载着民族富强的历史重任,无论在过去、现在还是未来,我们都是不断创造辉煌的最具活力和希望的一个群体。作为中国共产党的可靠后备军,我们始终牢记党的嘱托,把青春献给这伟大的时代。过去的辉煌依然闪耀,今后的成绩仍需我们努力创造,我相信我们这一代人定能担当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脚踏实地,积极探索,勇于奉献,用行动去创造属于我们的未来!最后审视自己,面对即将到来的毕业,我对未来充满了自信和期待,我也相信自己能够在平凡的岗位上继续贡献力量,闪闪发光。”

“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未来。奋斗是青春最靓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火热的青春需要坚定的理想信念,在新征程上,中国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刻苦学习,锐意进取,无私奉献,追求政治进步,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在党的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矢志不渝,把青春献给祖国!”

“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我很骄傲能够成为中国青年运动的先锋队的一员,新一代的青年越是往前走、向上攀,越是要善于从走过的路中汲取智慧、提振信心、增添力量。百年征程,塑造了共青团坚持党的领导的立身之本;百年征程,塑造了共青团坚守理想信念的政治之魂;百年征程,塑造了共青团投身民族复兴的奋进之力;百年征程,塑造了共青团扎根广大青年的活力之源。”

“实现中国梦是一场历史接力赛,我们更要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真正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出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实现中国梦是一场历史接力赛,当代青年要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时代总是把历史责任赋予青年。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想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共青团员、少先队员代表响亮喊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这是我们新时代中国青少年应该有的样子,更是我们青年必须有的风貌。在新的征程上,如何更好的把青年团结起来、组织起来、动员起来,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是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和青年工作必须回答的重大课题。我们青年群体应该做的是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出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

百年征程,塑造了共青团坚持党的领导的立身之本,百年征程,塑造了共青团坚守理想信念的政治之魂,百年征程,塑造了共青团投身民族复兴的奋进之力,百年征程,塑造了共青团扎根广大青年的活力之源。100年的艰辛历程,我们祖国正向伟大的民族复兴而奋斗着。


(欧亚国际学院党委副书记黄鑫、团委副书记李琳和青年干部们分享心得)

 


中国共产党是始终保持青春特质的党,是永远值得青年人信赖和追随的党。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奋斗渲染青春底色,用拼搏诠释青春力量,立下“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青春誓言”。


线下学生观看情况)


他们共同表示以后一定会深入学习谈话精神,全力以赴投入工作,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欧亚学子必定会像习近平总书记所希望的那样高擎理想信念的火炬,以小我融入大我,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以蓬勃的朝气、昂扬的锐气、浩然的正气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一条: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下一条:土木建筑学院举办“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