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 河大共青团 INDEX 校训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 基层动态 Content
基层动态
请输入搜索信息:

初冬西风吹人寒,书阁志愿暖人心——临床医学院开展化“凌”为整图书馆活动

时间:2021-11-29  作者:潘科晓 王金佳  阅览次数:192次  责任编辑:李海燕

为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培养志愿者吃苦耐劳的品质,提高大学生文明阅读意识,鼓励大学生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11月29日至12月1日,临床医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在我校金明校区图书馆开展“深秋西风吹人寒,书阁志愿暖人心”图书馆志愿活动,临床医学院60名学生参与本次活动。

11月29至12月1日中午,志愿者们准时在金明校区图书馆门前集合并进行活动准备,认真听活动负责人讲解注意事项后有序进入图书馆。活动过程中,图书馆的老师首先向志愿者们讲解书籍的分类整理和检索方法,以及各类图书的正确摆放位置等。在老师的指导下志愿者们明确了各自的任务,开始有条不紊地完成工作。志愿者们细心地擦拭整理图书、学习图书编号的相关知识、为图书编号归位、打扫图书馆内及周边环境,无声地弘扬文明之风,展现他们的青春风采。

经过志愿者们的共同努力,各类书籍被整齐摆放到正确的位置,图书馆内外环境得到改善,为前来借阅、学习的师生带来了便利,减轻了图书管理人员的工作压力,志愿者们积极认真的服务态度也得到了图书馆负责老师的高度赞扬。

2020级本科生杨怡寒说:“通过这次活动,我体会到图书管理人员工作的繁复和辛苦,也认识到了到正确摆放图书的重要性,今后我会更加珍惜图书馆工作人员的劳动成果,努力做到文明阅读、文明借还图书。”

此次活动不仅为广大师生提供了更为方便舒适的学习环境,培养了学生认真细心的品质,也增强了同学们相互协作的能力。更可贵的是,活动彰显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在鼓舞青年学生积极投身到志愿服务活动中的同时,也号召师生自觉遵守图书馆规定,引领学生养成文明借阅的良好习惯,助力文明观念深入人心。


上一条:新闻与传播学院组织团委学生会青年志愿者协会代表学习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下一条: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开展“创文明校园,谱时代新篇”主题团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