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 河大共青团 INDEX 校训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 基层动态 Content
基层动态
请输入搜索信息:

奉献精神薪火相传,志愿新人竿头直上 ——临床医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志愿者培训工作

时间:2021-11-24  作者:袁明慧 孔芮 王金佳  阅览次数:222次  责任编辑:刘艺

为加快临床医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各部门成员的成长,培养合格的志愿者,11月20日下午,临床医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第二次志愿者培训工作于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418室进行,策划部、宣传部、外联部对部门成员进行志愿技能培训。

策划部为部员开展主题为"足智多谋策划人"的志愿服务培训活动。部长们为部门成员讲授策划案、二课表和总结书的书写方法,指出部员们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并提出解决问题的建议。在培训中,部长向部员们进一步介绍了协会各个部门的分工情况,帮助部员们对协会有更加全面深入的了解,便于部门工作的顺利进行及各部门之间的配合。

宣传部主要对部员进行宣传技能培训并总结了部门近来的工作情况。宣传部的三位部长依次为部员讲解了新闻稿撰写的注意事项,页面编辑的细节,现场摄影的技巧以及QQ推送的重点内容等。而后,部长们总结上一阶段部门工作的总体情况,并初步安排下一阶段的工作内容和工作重点,部长和部员们还相互交流学习和生活经验,现场氛围轻松活跃。

        外联部组织了"做合格外联人"主题培训会议。部长向部员们详细说明外联部的主要工作任务、工作流程及工作中的注意事项等,并就如何进一步推进外联工作的顺利进行、如何完善小组分工合作等问题进行深入分析和讨论。培训过程中大家踊跃发言,提出了许多有助于部门工作更好进行的想法和建议。



青年志愿者协会第一次志愿者培训会议于10月27日举行,临床医学院党办副主任、2021级辅导员尚艳青,团委副书记杨靖,2019级辅导员高旺出席会议,青年志愿者协会全体成员参与会议。会议中,尚艳青、杨靖先后发言,她们对2021级志愿者的加入表示热烈欢迎,总结并肯定了协会上一学年取得的成绩,对协会新一学年的发展提出了新的要求,并结合各自的工作经历和感悟从落实志愿服务、注重服务方式以及传承志愿精神等方面进行分享,引领志愿者深入体会“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实质,为全体志愿者指明前进方向。外联部部长杨楠就志愿服务态度、服务技能和志愿服务的重点、注意事项等为新志愿者进行培训,帮助志愿者尽快适应新身份,更好地投入到志愿服务工作中去。



         志愿者培训工作能够让志愿者更深入地了解各部门的工作职责,提升志愿服务技能,增强协会内部成员之间的沟通与联系,为日后协会相关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基础。立足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在新一学年,临床医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将在“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旗帜下,以实际行动书写充实而高尚的新篇章,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上一条:土木建筑学院学子喜获中国大学生工程实践和创新能力大赛全国总决赛金奖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2103团支部开展“初心如磐,使命在肩”主题团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