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 河大共青团 INDEX 校训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 基层动态 Content
基层动态
请输入搜索信息:

“高雅艺术进乡村,莎翁戏剧入群众”文学院文化艺术服务团开展2021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时间:2021-09-09  作者:孙子惠 时颖  阅览次数:331次  责任编辑:崔文帅

79日,文学院文化艺术服务团2021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项目《高雅艺术进乡村之莎翁戏剧周》正式启动。文学院戏剧影视文学教研室裴萱主任担任指导老师。团队由文学院的七名成员和新闻与传播学院的两名成员组成。


2736D


79日,河南大学文学院文化艺术服务团顺利抵达山西和顺许村,与当地11名学生联合展开为期4天的高雅艺术进乡村之莎翁戏剧周活动。


22960


711日,团队成员来到许村小学,开展了“莎翁戏剧周之故事会”活动。孩子们被故事中的人物情节、人物形象所吸引,同学们听得聚精会神、津津有味。他们相聚虽短,却和彼此结下了深厚友情,期待着再次相遇。




711日,团队成员在和顺一中举办了“莎士比亚戏剧读书分享会”。通过交流,大家对莎士比亚戏剧的认知大大加深。与会同学纷纷表示,他们十分倾佩河南大学文学院同学们深厚的知识底蕴,也将以此次读书分享会为契机,继续增加对世界文学名著的阅读,不断提升自身文学修养,涵养个人品性。


50179


712日,和顺县2021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暨大学生实习实训基地授牌启动仪式在许村举行。和顺县委、政府、团组织等主要领导人出席本次仪式。河南大学、浙江大学、山西大学等23所院校的学生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13170


B27B5


7255


在接受采访时,孙子惠表示,青年作为乡村振兴的中坚力量,责任重大。本次活动旨在通过团队成员的专业知识和专业能力,助力乡村振兴,让更多人了解西方戏剧艺术,了解文学,通过美育提高他们认识美、创造美、交流美的能力,达到陶冶心灵、培养情怀、享受人生的终极目标。

启动仪式结束后,同学们为观众献上了莎士比亚沉浸式演出。演出由杨诗雨、何超然主持。

1C38F


孙子栋、李海龙带领同学们集体朗诵莎士比亚的十四行诗。朗诵采用中英文结合的形式,生动形象地将十四行诗蕴含的历史文化底蕴传递给观众,让“阳春白雪”与“下里巴人”碰撞出奇妙的火花,让乡间村民真实感受到文化的魅力所在,将文明传递到了大山深处,给乡村打开认识世界的一扇窗。


2AB5A


由新闻与传播学院的田瑾洁、崔子昕和文学院的杨诗雨、曾悠然改编并执导的话剧通俗易懂,生动有趣,让老百姓真正地走进了莎翁,享受到了全新的戏剧观看体验。引人入胜的故事情节、形象逼真的故事场景和同学们的精彩表演,引得现场观众连连称赞。和顺县政府领导给予了实践团队高度评价,并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报道。


10FBB


CE27


此次实践活动充分利用团体成员所学专业特色,通过和当地学生一起开展讲座、读书分享、改编剧本上台演颂等活动,让世界戏剧大师莎士比亚真正走进了群众。送文化送的是一份情,传递的是一片真心,更体现了团队成员的社会责任感。整个活动从谋划、部署到开展,凝聚了团队成员的大量心血。裴萱主任全程给予精心的指导,团队每位成员都积极主动、认真负责地完成了分内职责。

据悉,此次高雅艺术进乡村之莎翁戏剧周社会实践活动旨在丰富群众文化生活,促进乡风文明建设,鼓励当代青年文艺工作者发展优秀文艺创作,在实践中把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与文艺创作结合起来,用文艺的形式丰富群众文化生活,生动形象地传播真善美,传递向上向善的价值观。




上一条:教育学部2021级本科生举行线上开学典礼
下一条:三下乡:红心向党,虎背拾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