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 河大共青团 INDEX 校训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Content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请输入搜索信息:

马克思主义研究会举办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时政沙龙

时间:2017-12-12  作者:赵琳 刘伊歌  阅览次数:175次  责任编辑:李平

       12月11日下午,我校马克思主义研究会于文学院一楼大教室举办了“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时政沙龙活动。本次活动以“齐绘同心圆,共筑中国梦”为主题,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庞洪铸教授担任主讲人。我校团委副书记李平,文学院党委书记葛本成等相关领导老师应邀出席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葛本成书记致辞。他说,党的十九大召开以来,文学院组织了一系列主题活动,在全院上下营造了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良好氛围。马克思主义研究会作为河南大学成立最早的理论性学生社团,始终以“灵活运用马列主义,做清醒人”为宗旨,引导广大青年学子做到知行合一。此次时政沙龙活动通过对话的形式让师生们分享党的十九大学习心得,能够帮助同学们更好地领会掌握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跟党走,从而成为国家发展所需的栋梁之才。

随后,马克思主义研究会以PPT形式对近年来的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并对未来的发展进行了简要规划。


 

讲解环节中,庞洪铸教授从“党的十九大的历史地位和重要意义”、“党的十九大的主题”、“过去五年的工作和历史性变革”、“新时代、新使命、新思想、新征程”、“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党的十九大报告中的新提法、新词汇”、“‘双一流’建设给我校发展带来的机遇和挑战”等七个方面与同学们一起探讨。他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它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和现代化建设紧密结合起来,具有十分深远的意义。结合APEC和G20会议等时政热点话题,庞教授讲解了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的原因。庞教授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新阶段的指导思想,具有继承性,创新性和时代性。陈润儿省长在河南大学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时寄语青年学生要做到:“理论认同、思想认同、价值认同、情感认同”,就是要求青年大学生要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坚持道路、理论、制度、文化自信,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为每一个人的梦想。

在互动问答环节中,马克思主义研究会成员郭怡妮就如何结合自己的专业优势来弘扬传统文化展开提问,庞老师强调,作为文学院学子,更应该学好专业知识,做好本职工作,戮力同心,更好地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最后,校团委副书记李平发表讲话。她对马克思主义研究会通过“时政沙龙”这一形式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表示了赞扬,希望全体成员能够在学习理论的基础上进一步开展实践活动,把这一“星星之火”扩散到其他社团组织,在全校范围内掀起共同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新热潮。

 据悉,作为马克思主义研究会的品牌活动,时政沙龙已连续举办多年,今年的活动通过学习党的十九大,旨在深化在校大学生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理解,引导同学们关注政治生活,弘扬爱国爱党精神,提高其政治意识和社会责任感。

 

 


上一条:土木建筑学院“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讲座圆满落幕
下一条:药学院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微党(团)课比赛决赛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