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 河大共青团 INDEX 校训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Content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请输入搜索信息:

青春政当时,喜迎十九大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学生观看十九大开幕式直播并举办主题班会

时间:2017-10-19  作者:何佳环 王士园  阅览次数:83次  责任编辑:李平

迎盛会,不忘初心;立潮头,砥砺前行!10月18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学生在逸夫科技馆五楼会议室观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直播,并成功举办了以“青春政当时,献礼十九大”为主题的班会。



伴随着清晨的缕缕阳光,老师和同学们早早来到会场,在庄严的氛围中安静而迅速地坐下,静心等待将于九点准时直播的开幕式。直播伊始,全体起立,跟随直播奏唱国歌,歌声朗朗,饱含爱国情怀;而后,向毛泽东、周恩来等已逝老一辈的伟大无产阶级革命家默哀,动作缓缓,尽显崇敬之意。直播中,大家时而安静严肃的倾听习近平总书记铿锵有力的话语,时而情难自禁地为精彩的报告内容送去阵阵掌声。尽管报告时间较长,但现场无人随意走动,大家始终保持安静的观看氛围。大家严肃认真的观看直播,仔细聆听党中央的声音,迫切希望第一时间了解党中央的方向政策与最新理论指导。随着李克强总理宣布休会,开幕式直播观看到此结束。


2C823


紧接着,在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负责人吕梦函的主持下,现场学生趁热打铁成功举办了主题班会。本次班会以“献礼十九大,青春政当时”为主题,分为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回望砥砺前行、追梦赤子中国心、献语十九大青春正当时四个模块。首先,由吕梦函向同学们大致介绍中国共产党九十余年的峥嵘岁月和历届的党代会内容主题,并为现场学生串讲了十九大报告中所强调的一些重点问题。她强调:“祖国的发展离不开每一代青年人,而作为当代青年,应该肩负使命、义不容辞,作为河大思政系学子的你们,更必须时刻谨记、从不忘党。希望可以正青春的你们将个人的青春梦融入到中华民族的中国梦里,勇敢前行。”在场学生专注倾听。

随后,在“青春回望砥砺前行”模块,同学们自由分组,就十八大以来在党的领导下我国在各方面所取得的成就与变化、十九大的热点内容等多个话题进行积极讨论,并选取学生代表作为发言人和大家分享讨论成果,现场气氛活跃。2017级学生朱昊就共享单车和高铁为其解决出行一公里和出行千里这一变化展开发言;袁永梅则分享了自十八大以来,她所观察到的生态文明建设方面的变化,并表示出对十九大以后生态文明建设新进展的期待,这两位同学的发言获得大家一致好评。紧接着,多名学生代表饱含深情地朗诵了《致敬,亲爱的党》。一声一语流露我们对党和国家的崇敬与歌颂,一手一势彰显我们对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热爱与坚守。班会结束之际,在场师生向十九大寄语,真挚地向党诉衷情,向国家送祝福。

据悉,本次活动吸引了校外媒体采访报道,对于宣传我校青年学子的形象与爱国风采、对于客观全面展现我校师生对十九大的积极关注具有重要意义。此外,组织师生观看十九大开幕式不仅帮助大家及时了解党中央的政策方针,紧跟党中央的前进步伐与方向,激发大家深深的爱国情怀,更有利于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结合专业特色、与时俱进,进行艰辛理论探索,学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助力新时代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实现。

让我们一起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引领下,砥砺奋进,不忘初心;共筑中国梦,献礼十九大!




上一条:校团委召开“不忘初心 争创一流” 专题研讨会
下一条:我校青年师生集中收看十九大开幕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