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 河大共青团 INDEX 校训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 青春战“疫”,河大青年在行动 Content
青春战“疫”,河大青年在行动
请输入搜索信息:

化学化工学院逆行中的志愿者 ——李浩宁:为战疫贡献自己的力量

时间:2020-03-25  作者:化学化工学院  阅览次数:191次  责任编辑:田奇卉 李璇

鼠年春节前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阴霾,笼罩在所有人心头。化学化工学院2018级化学专业的李浩宁,在疫情面前,不惧危险,积极投身于志愿服务中去。

没有从天而降的天使,只有逆行而上的英雄。2月9日,李浩宁在登封市共青团团委的公众号上报名参加防疫志愿者。10日,团委安排她在嵩阳商场中街的家属院门口工作。这里距离登封首例肺炎患者居住的地方只有四百多米,是重点隔离观察的地方。刚刚得知在这个地方工作时,她的父母坚决反对,因为这里实在是太危险了。但由于父母也参加了各自单位的防疫工作,深知人手紧缺,最后同意她去参加工作。

       来到工作的地点后,第一项工作是去居民楼进行门户消毒。这里的消毒要求非常严格--门把手,垃圾桶,小区里停的车辆,楼道的墙面,扶手等等,门门户户,只要是手能接触的地方都要每天两次消毒,防止居民手接触之后触摸身体粘膜的部位从而感染,也可以防止新冠病毒残留感染更多的人。一户一户地消毒是一个非常耗体力的事情。完成消毒之后,她也要对自己进行全身消毒。

 

18465

 


第二项工作是在防疫卡点值班。给出入的居民登记、测体温、帮忙扫二维码、给隔离的门户进行采买。不仅过程非常繁琐,而且商场中街人流量非常大,一天下来近二百多人进出,每一个人都需要详细的登记信息。

 

 

    李浩宁说,在整个防疫工作中,看到了很多党员同志们的无私奉献, 24小时的值班、手里的泡面、帐篷里短暂的休息,但是从来不抱怨,不懈怠。这使她更加认识到了党员就是国家的先锋,身为党员面对困难更是不能退后。与战疫同行,我们在行动。

 


上一条:教育科学学院召开学生疫情防控辅导员工作会议
下一条:口腔医学院举办“微述心意,记录战疫”主题微课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