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 河大共青团 INDEX 校训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 青春战“疫”,河大青年在行动 Content
青春战“疫”,河大青年在行动
请输入搜索信息:

口腔医学院举办“微述心意,记录战疫”主题微课比赛

时间:2020-03-25  作者:王天佑 王雯雯  阅览次数:73次  责任编辑:田奇卉 李璇

目前,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情况积极向好,但疫情还未结束。为坚决防止疫情进入校园、确保师生安全,做好学院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口腔医学院积极组织全院学生学习《战“疫”公开课》并结合医学专业特点开展了“微述心意,记录战疫”主题微课比赛,鼓励同学们以创新的形式讲解疫情防护相关知识。

经过前期宣传,各团支部积极组织,得到了同学们很好的反响。参赛的同学在学习公开课后,反复斟酌确定自己讲解的主题,通过多种渠道了解相关知识,并与自己所学的专业结合起来,最终以微课的形式分享学习成果。在收到的作品中,2018级郭鸽、2019级刘雯雯同学用流利的英语作专题讲解;2017级王宇琪、2019级陈家浩同学将疫情防控知识与心理健康结合到一起,体现了疫情期间身体健康和心理健康同等重要的观点。最终经过材料学院辅导员老师李雪雪、文化产业与旅游管理学院辅导员老师宋璐佳以及口腔医学院辅导员老师王天佑的线上打分,2017级王宇琪、2018级郭鸽的作品荣获一等奖,学院将通过微信公众平台推送优秀微课视频作品,并组织大家观看学习。

2019级学生赵明辉表示:“这一次的活动让我把心中原来那份对医务工作者模糊的敬重更加实质化,也更加坚定了要做一名合格医生的决心。”通过本次主题微课比赛,口腔学子们不仅了解了更多的疫情防护知识,更加坚定了未来的学医之路,以医者仁心回报社会。

 

 


上一条:化学化工学院逆行中的志愿者 ——李浩宁:为战疫贡献自己的力量
下一条:教育科学学院开展“青春战‘疫’•共克时艰”线上特别主题团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