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 河大共青团 INDEX 校训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 青春战“疫”,河大青年在行动 Content
青春战“疫”,河大青年在行动
请输入搜索信息:

一封感谢信,浓浓抗疫情 ——文学院学子收到抗疫感谢信

时间:2022-04-04  作者:崔茏雨 刘雨萱  阅览次数:405次  责任编辑:杨灿宇

近日,文学院收到了一封来自共青团三门峡市委的感谢信,对学院2020级研究生代慧青在当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中作出的突出贡献予以表扬,并对学校及学院的培养教育予以感谢。



在三门峡疫情防控形势的紧要关头,代慧青第一时间响应国家号召,踊跃加入到“青春守卫者”的队伍中去,用辛劳和坚守、奉献和汗水,构筑了基层疫情防控的严密防线,以实际行动书写了新时代的雷锋精神,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了突出贡献。

“疫情就是集结号,防控就是使命担当。”代慧青说道,“在2021年末还未放寒假时,我就填写了陈村乡陈村村团组织兼职副书记,希望在放假后可以第一时间投入到家乡的疫情防控之中去。”寒假回到家居家隔离结束后,代慧青迅速投入到疫情防控中去,帮助陈村乡团委办公室汇总返乡人员的信息,排查相关人员的行程信息。



临近春节,疫情防控更加严峻。她又报名参加万人社区惠民苑的卡点防控值班,负责进出人员的测温、扫码以及返乡人员的摸排、登记的工作,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引导大家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要求。此外,她还协助医护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包括场地布置、数据采集、秩序维护、物资搬运、健康码查验等工作,给有困难的老人、行动不便的老人搬来椅子,并帮助他们完善核酸检测信息。

“冬天很冷,我们的手被冻得通红,双脚也被冻得没有知觉,但只要能让群众少一分等待、少一分寒冷、少一分担忧,这就是对我们最大的肯定,证明自己发挥出了志愿者的星星之火、荧荧之光。”被问及做志愿者的感受时,代慧青如是回答。

在她看来,疫情防控工作虽然很辛苦,但是在这个过程中得到了很多的锻炼和成长,也更加坚定对未来的理想和目标。她认为,身为一名大学生,应当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对青年的嘱托,主动担当,有所作为,在家乡需要的时候,贡献自己的力量,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应当坚守共产党人的初心,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践行当代青年的使命与担当,积极为国家和社会做出贡献。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我校向来注重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通过各种主题活动培养学生的奋斗意识和家国情怀,把伟大抗疫精神扎根心灵、见诸行动。

在严峻的疫情形势下,还有许多像代慧青一样优秀的学子,谨记青年一代的使命,用脚步、热情和担当构建了疫情防控的青春防线,在“疫”线服务中茁壮成长,在实践奋战中砥砺品质,汇聚起战“疫”的青春力量。



下一条:豫见新一代 | 张国辉:青年有为,着白衣奋战疫情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