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 河大共青团 INDEX 校训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 志愿服务 > > 实践育人 Content
实践育人
请输入搜索信息:

走进鄢陵:魅力花都,绿色家园

时间:2019-08-02  作者:谢雅婷 图片: 赵泽丹 王子豪 杨雪岩  阅览次数:230次  责任编辑:赵国洋 王翀

为深刻体会十九大精神,调查鄢陵县康养产业发展情况,7月11日,我校新闻与传播学院暑期社会调查团队来到了许昌市鄢陵县,进行了为期三天的实践活动。



(团队出发前在校门前合影)


近年来,依托百万亩花木林海生态优势,鄢陵市大力发展生态旅游、康养等朝阳产业,实现经济、生态效益双丰收,其发展经验值得借鉴。因此调查团队来到目的地后,首先来到了鄢陵国家花木博览园,通过采访花农、商贩、游客,了解到新发展模式给鄢陵带来的变化。在花木市场,团队成员走访了草种花种、园林机械等的批发商,简单了解了花木产业的运营模式。



(观察团成员们在大棚拍摄)


之后,团队来到了旅游业先进典型金雨玫瑰庄园酒店,与酒店常务副总杨静和研发中心负责人杨总进行了深入交流,对“农业+科技”、“农业+中原传统美食”、“农业+旅游”的特色产业扶贫之路,以及为乡村助力振兴的发展方向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除此之外,成员们还参观了智能联栋温室、建业大食堂、老红汤等特色园区,实地体验了这个号称“研发、生产、示范、体验”为一体的现代农业综合体,团队成员纷纷表示收获颇多。



(团队成员在对金雨玫瑰庄园酒店常务副总杨静进行采访)



(园内的游客在开心地玩耍)



(建业绿色基地一隅)


入一座山,览一方水,获一份成长。团队成员从前期分工合作、认真准备,到满怀期待却又略带忐忑地出发,再到如今三下乡活动悄然结束,一路走来,队员们怀揣理想,秉持理念,接触到了最真实、最朴素的鄢陵人情,对以花木特色主导产业带动二三产业协调发展的“鄢陵模式”,以及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关于“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等重大论断也有了更深的理解。

通过本次本次实践活动,团队成员的责任感与使命感得到了加强,深刻体会到作为青年大学生,理应努力学习文化知识,提升自我,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为祖国的建设出一份力、发一分光。



上一条:诵读青春华章,争做时代新生——河南大学学生会新蔡县支教团在育才中学开展朗诵比赛
下一条:与梦同行,助力兰考 ——“筑梦兰考乡村振兴教育实践团助力第一团支书专项行动服务团”三下乡总结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