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 河大共青团 INDEX 校训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 志愿服务 > > 实践育人 Content
实践育人
请输入搜索信息:

化学化工学院开展“对标焦裕禄 逐梦新时代”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时间:2021-08-18  作者:候永康 童慧薇  阅览次数:190次  责任编辑:马源苑 邓琳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在兰考调研指导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系列讲话精神,724-28日,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团“对标焦裕禄,逐梦新时代”团队紧扣“建党一百周年,学习党史精神”主题,追随习近平总书记的脚步在开封市兰考县开展了系列实践活动。


1D385


(图为实践团在焦裕禄纪念园。路人摄)


起初,实践团分享了焦裕禄书记相关纪录片和新闻报道、习近平总书记在兰考调研指导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相关新闻报道,对焦裕禄形象有整体把握与感知,结合《党课开讲了》第七讲《焦裕禄精神时代价值的传承和弘扬》,实践团员们对焦裕禄书记的生平事迹进行回顾,初步体会感悟新时代下焦裕禄精神内涵。同时通过微信公众号等媒介了解兰考县张庄村,以小见大,进而了解新时代在焦裕禄精神的影响下兰考县的发展进程。

而后,实践团通过参观焦裕禄纪念园、前往兰考县东坝头乡张庄村走访调研、走访焦裕禄干部学院等实地调研学习形式,切身了解焦裕禄治理“三害”时的主要事迹、学习“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焦裕禄精神,考察兰考县在焦裕禄精神的影响下的发展变迁。


726ED


(图为实践团在焦裕禄纪念馆。历史文化学院学生 徐沐阳摄)


此外,为加强思想建设、总结实践收获,实践团还组织召开了交流分享会,成员们畅所欲言、各抒己见。为加强思想建设、总结实践收获,实践团组织召开交流分享会,团委书记郭佳受邀出席,成员们畅所欲言、各抒己见。

实践团成员高一冰说:“经过几天的走访调研,我真切地学习了焦裕禄精神。作为新时代青年,我要向他看齐,脚踏实地、艰苦奋斗、无私奉献。我也会谨遵魏老先生教导:无论在哪里工作、职务大小,都应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终身。”

郭佳对实践活动做总结发言,面向实践团成员分享焦裕禄精神的时代往事,同时也提出了青年大学生仍需要多多进行实践活动,提高体察社会民生、敢于奉献自我的意识,鼓励并期待成员们争做有理想、敢担当、勇奋斗的新时代青年。


1CF00


(图为实践团在团委学生会办公室。路人摄)


至此,“对标焦裕禄,逐梦新时代”调研学习活动圆满结束。实践虽然已经结束,但是所学习到的焦裕禄精神永远留存在实践团成员的心中。身为新时代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脚步绝不会止步不前,必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上一条:科普之舟奋楫逐浪,助力黄河生态发展
下一条:“对标焦裕禄 逐梦新时代”之 先遣考察探路线,入馆进村学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