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 河大共青团 INDEX 校训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 志愿服务 > > 实践育人 Content
实践育人
请输入搜索信息:

关爱留守儿童,助力乡村教育——地理与环境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走进阳武里村

时间:2021-08-12  作者:李志敏 李欣悦 李新悦 强红艳 图片:李新悦 李欣悦 强红艳 李志敏  阅览次数:219次  责任编辑:马欢欢

       为积极响应国家“三下乡”的号召,进一步关注我省教育资源匮乏、基础教育薄弱的农村地区,促进留守儿童健康成长,地理与环境学院暑期“三下乡”教育关爱服务团于7月24日来到河南省新乡市封丘县阳武里村,开展了为期一周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7月24日,团队抵达阳武里村开展教育关爱宣传工作,团队成员通过村委会干部了解该村留守儿童的基本情况后,为留守儿童们开展了课业辅导、健康卫生教育、心理健康教育、普通话推广等活动,得到了村委会的大力支持和家长们的积极配合。

25日和26日下午,团队开展了健康卫生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小讲座,从饮食卫生、运动卫生、学习卫生、个人仪表卫生和心理健康常识等方面出发,引导孩子们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促进其身心健康发展。27日至30日下午,团队开展了诗词诵读和体育锻炼活动,鼓励孩子们学好普通话和养成勤运动、多锻炼的好习惯,并通过播放河南大学宣传片,充分发挥自己的专业知识,寓教于乐,为孩子们讲解地图和普及地理常识,激发孩子们对地理的兴趣,勉励孩子们勤奋学习,立志成才。31日下午,为鼓励孩子们培养兴趣爱好,团队成员以文艺展演的形式,让孩子们近距离接触舞蹈艺术的魅力,丰富了孩子们的文化生活。

此次三下乡活动为阳武里村留守儿童带来了关爱和陪伴,促进他们养成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为其今后的学习生活提供启发和引导作用。同时,本次活动也让团队成员初次体验了支教生活,磨练了意志,增强了青年学生的责任和担当,提高了社会实践能力。


(团队成员辅导功课中)

  

(开展健康教育小讲座)

FCDAB

(团队成员进行普通话推广)

 

(带领小朋友们进行体育锻炼)

77C21

(播放河南大学宣传片)

 

(八大行星投球游戏进行中)

934DB

(为小朋友们讲解地理知识)

 

(团队成员与小朋友们互相表演节目)




上一条:地学青年正年少,美丽中国进行时 --地理与环境学院暑期“三下乡”实践团走进白塔集村
下一条:青春烛梦支教行,爱心护航伴成长——文学院学生赴内蒙古卓资县福生庄开展支教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