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 河大共青团 INDEX 校训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 主题团日活动 Content
主题团日活动
请输入搜索信息:

马克思主义学院1802团支部开展“百年复兴路,共话爱党情”主题团日活动

时间:2021-04-23  作者:毛雅雯 魏尤兰 摄影:毛雅雯  阅览次数:488次  责任编辑:邹碧瑶

为隆重纪念并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力宣传党的光辉历史,提升团员思想政治觉悟,4月20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1802团支部在10号楼教室组织开展了“百年复兴路,共话爱党情”主题团日活动,本次活动由1802团支书毛雅雯主持,全体团员参加。


活动伊始,全体起立,奏唱国歌。随后,毛雅雯组织1802团支部全体团员观看了红色电影《东方红》,影片通过歌舞概括地表现了中国共产党成立后,中国人民在以毛泽东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的领导下,所进行的反帝国主义、反封建主义、反官僚主义的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18级本科生翟成鹏说:“看《东方红》犹如在翻阅一本讲述历史的书,这部史诗歌颂了中华民族和中国共产党艰苦卓绝前赴后继的战斗历程,赞美了社会主义祖国的欣欣向荣。”18级本科生李佳蔚表示:“我们应该把先辈们“不屈和顽强”“善与挑战逆境”的品质作为我们的精神食粮来磨练自己,结合实际走出让自己不断成熟不断成长适合自己的成功之路。”18级本科生李姚兰说:“往者不可谏来者犹可追,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作为社会主义的接班人,一定要用自己的热情、努力,和不懈的奋斗,为祖国,为人民创造美好的明天,给历史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此次团日活动充分利用和发挥了红色影视资源对广大青年团员的积极引领作用,激发了同学们的热情,提高了党史学习的理论水平,激励团员们将爱国主义和民族精神恪守在心,激励了青年团员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力量。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1801团支部开展“百年复兴路,共话爱党情”主题团日活动
下一条:生命科学学院举行升国旗主题团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