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 河大共青团 INDEX 校训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 主题团日活动 Content
主题团日活动
请输入搜索信息:

文化产业与旅游管理学院联合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时间:2021-04-10  作者:文旅院组织部 摄影人:文旅院宣传部  阅览次数:191次  责任编辑:袁开举

为传承和弘扬百折不挠的河大精神,加强青年学生对党史的探索学习,促进学院间相互交流,构建良好友院关系,文化产业与旅游管理学院联合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于48日下午开展了以文旅哲管习校史,回溯红色初心时为主题的团日活动。

首先,在导游队讲解员带领下,团员们进行了复游校园,重温历史活动,重览明伦校区,追溯历史,找寻明伦校区回忆的影子,充分加强了两院同学对我校各建筑、各景观历史渊源的理解;接着,团员们共同参观了校史馆,在讲解员声情并茂的讲解中感受河大百年艰难又辉煌的历史。参观结束后,团员们又进行了党史校史共结合,不忘初心向未来活动,即在明伦校区六号楼李大钊雕像,聆听学习李大钊先生在六号楼的红色岁月,学习李大钊塑像的设计意义及始源;伴随着铿锵有力的团歌,团员们重温入团誓词,感悟初心使命。




最后,两院团员在李大钊先生发表《英帝国主义侵略中国史》 报告的场所——六号楼三楼报告厅开展了文旅哲管畅言词,共习初心强信念活动,团员们就参观学习的内容进行分享交流。文旅院高华云同学深情地讲到:游走在校史馆那记录岁月雕痕的回廊里,看着历史不断的上演和谢幕,将学校在风雨里成长的历程一一呈现,每一个成就,每一次获得,都包含着历史的意义。又与大家分享了抗战时期河大与祖国的故事,并表示在而今的和平年代,我们更应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争吃学习的苦,努力提升自己,力求以后为国家的发展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哲管院任韶飞同学回顾了百余年校史,表示河大历经了百年沧桑岁月,河大校史正如百年党史一样苦难而又辉煌。不论在何时,我校始终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作为河大学子,我们不仅仅要见证它的发展,更要艰苦奋斗,提高自己综合素质,为河大美好明天锦上添花。




本次团日活动的开展,既有利于紧密文旅院与哲管院之间的联系,增进两院亲密友谊,为两院发展提供良好契机;也能有效地将校史文化精神与党的思想建设相结合,使团员青年们亲身感受校史文化中的红色血液,亲身体会党与学校的百年历程,从实践中进一步坚定两院团员青年们牢记初心使命和为祖国奋进的决心。



上一条:物理与电子学院举办“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
下一条:文学院组织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