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 河大共青团 INDEX 校训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 主题团日活动 Content
主题团日活动
请输入搜索信息:

文学院开展国家安全教育团日活动

时间:2022-04-13  作者:谢昀螢 刘雨萱 宋曹禹  阅览次数:308次  责任编辑:车国慧

为深入推动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开展,全面普及国家安全教育知识,提升学生安全意识和法制意识,使同学们充分认识到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意义,文学院在全院范围内开展国家安全团日活动。本次活动鼓励各团委通过各种活动进行国家安全教育宣传,为国家安全谱写了一曲“青年强歌”。

坚守思想战线,稳固意识形态

“作为当代青年,不仅要重视国家军事政治方面的安全,也应该重视国家文化安全,坚持马克思主义,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取其精华去其糟粕、合理吸收外国优秀文化和思想。”2021级本科生5班梁嘉慧指出,只有用马克思主义、社会主义武装青年头脑,坚定其理想信念,国家的安全才能得到保障。

在当今时代,青年擦亮一双慧眼,明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与活动,自觉肩负起维护国家安全的使命。

维护国家安全,我辈义不容辞

2020级本科生1班团支书程启凤以“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主义精神为切入点,解读了国家安全的内涵,为学生介绍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来历、意义和国家安全知识,增强了其国家安全意识。

程启凤指出,本次国家安全教育团日活动,鼓励支部团员通过学校广播、微信平台等途径学习国家安全相关法律知识,了解“反间谍法”等安全方面法律知识,希望同学们积极参与“全民国家安全教育团日”相关活动。



青年人,你为国家做了什么?

“虽然和平与发展是当今时代的主题,但霸权主义和强权政治依然存在。境外敌对势力不愿看到我国的崛起、强大,一直在图谋‘西化’‘分化’我国,进行渗透、颠覆、分裂和破坏活动,严重危害我国国家安全和利益。” 2019级本科生菁英班李军娜同学认为,“作为一名合格的公民,我们应时刻以维护国家安全为己任,同一切企图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做斗争。”她表示,没有国家安全,就没有个人安全。因此,我们任何情况下都不得做有损国家安全的事情,应自觉与一切损害国家安全的行为作斗争。

文学院2021级专硕第一团支部带领同学们了解国家安全问题研究的发展历程、我国总体国家安全体系、新形势下国家安全风险举例、疫情对国家发展及国际社会的影响等,使同学们对国家安全的认识有了更高层次的提升,深化了“国家安全、荣誉和利益高于一切”的观点,明确了“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理念。

2021级学硕第二团支部组织同学们在线上学习国家安全教育相关资料,并鼓励同学发表阅读感悟和学习心得。“大学生应扮演好自己的角色,发挥好自己的力量,一起保护国家安全”“我们要始终增强忧患意识,不断提高国家安全意识”,同学们认为,国家安全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提高国家安全意识刻不容缓,当代青年在日常学习和工作中不仅要时刻树立国家安全意识,更要努力增强应对国家安全问题的能力。

2020级研究生通过PPT展示、观看“415国家安全日宣传教育片”,共同学习国家安全的基础知识和相关政策,深化了对“国家安全是国家发展的重要基石”的认识。“居安思危,思则有备,备则无患。国家安全需要我们久久为功,持而不懈的努力。”黄思杰同学表示,青年学子是国家安全的捍卫者,在生活中要从我做起,以点滴行动共筑国家安全防线。

本次活动深化了同学们对国家安全理论知识的学习,有助于提升同学们对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强化了同学们关心并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让更多人自觉加入维护国家安全的行列,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不断增强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的能力,在校园中汇聚维护国家安全的坚强力量。



上一条:文化产业与旅游管理学院组织青马班开展“提升防范意识,筑牢安全屏障” 主题团日活动
下一条: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开展“国家安全你我共创,和谐校园你我共享”主题团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