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 河大共青团 INDEX 校训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 主题团日活动 Content
主题团日活动
请输入搜索信息:

文化产业与旅游管理学院组织青马班开展“提升防范意识,筑牢安全屏障” 主题团日活动

时间:2022-04-17  作者:文化产业与旅游管理学院  阅览次数:180次  责任编辑:麦浪婷

有国才有家,国家安全关乎千家万家,维护国家安全是每个公民的神圣义务,2022年4月15日是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推动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深入开展,全面普及国家安全教育知识,提升学生安全意识和法制意识,营造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法制氛围,文化产业与旅游管理学院组织第三期青马班于4月9日开展了“提升防范意识,筑牢安全屏障”主题团日活动。

本次主题团日活动有“安全谨记心中,观影以启心智”、“分享创意标语,共话安全教育”和“安全知识,你我共识”知识竞赛三个环节,由青马班团支书魏秋雨担任主持人。活动伊始,主持人魏秋雨对本次活动做了简单的介绍,并宣布活动正式开始。接着,对稍后观看的影视内容——以“国家安全教育”为主题的影视资料《生命线》进行了介绍。在观影过程中,所有青马班学员认真观看,并通过影片切身体会到了国家安全教育的重要现实意义。


(青马班学员观看《生命线》)


观影结束后,进入了“分享主题标语,公话安全教育”环节,青马班成员依照分组,积极讨论,发挥自己的创新能力,并与国家安全知识相结合,讨论出了许多创意标语。讨论结束后各个小组积极与大家分享,第一组提出了“一人把关一处安 众人把关稳如山”标语,简洁而又有力量;第二组提出了“人济济其拥堵兮,吾将慢性而求稳”标语,则充满了国学底蕴。


(青马班学员讨论创意标语)


在热烈的讨论与分享过后,接着进行了“安全知识,你我共识”主题知识竞答。在竞答中,各学员面对问题积极讨论,配合默契,踊跃抢答,不仅速度快而且正确率高,展示了文化产业与旅游管理学院青马班成员深厚的国家安全知识基础。同时,学员们增加了国家安全的相关知识积累,也通过通力合作,明白了团队配合的重要意义。


(青马班学员积极参与竞答)


此次活动的开展,帮助青马班学员学习了更多国家安全方面的知识,也在文化产业与旅游管理学院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有利于引导文化产业与旅游管理学院团员积极学习国家安全教育知识,了解国家安全的主要内容及实践意义,提升团员的安全意识和法制意识,在文化产业与旅游管理学院营造了良好的氛围。活动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要积极承担自己的责任,在之后的学习与生活中更加努力学习国家安全的相关知识,从自己做起,为维护国家安全献出一份力量。




上一条:欧亚国际学院开展“树牢国家安全观”主题团日活动
下一条:文学院开展国家安全教育团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