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 河大共青团 INDEX 校训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 主题团日活动 Content
主题团日活动
请输入搜索信息:

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开展“创文明校园,谱时代新篇”主题团日活动

时间:2021-11-29  作者:李源 丁培涵  阅览次数:229次  责任编辑:李海燕

巍巍学府薪火相传,文明之树青翠挺拔。为呵护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促进文明行为的习惯养成,充分发挥团支部在文明校园创建过程中的引领作用,充分展现“河大人”不断奋进的精神面貌,全面贯彻我校文明校园创建的工作要求,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于11月22日至11月26日开展“创文明校园,谱时代新篇”主题团日活动。

思想先行:文明校园应知应会

基层团支部承担着团员青年思想引领的重要任务,具有强大的组织优势,在本次主题团日活动中,学院充分发挥各支部的思想感召作用,以点带面,将创建文明校园的责任意识、主体意识辐射扩散至各团员青年的思想之域。




各团支部立足于校发《文明校园创建应知应会》学生版文件精神,带领团员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六大测评项目、四十五个测评指标和具体测评内容四个方面对其进行了深入的学习,促使全体团员认识到创建文明校园是每一位“河大人”义不容辞的责任,需要大家共同努力、团结一致,进而更加充分地发挥广大团员青年在文明校园创建工作中的主体能动作用。

 

心得分享:文明校园你我共建

各团支部通过线上亦或线下、视频导入亦或案例导入的多样途径展开本次团日活动,将文明校园创建的各类注意事项以生动形象、深入浅出的方式呈现给广大团员青年,引起诸多热烈反响。




其中,学院研究生2021级团支部的庄清表示:在河大的校园里,就有着无数的文明学子。文明印在每个人的内心深处,一一诉说是讲不完的。以21级政治学班研究生为例,看见地上的果皮纸屑,大家会伸出勤劳的双手丢进垃圾桶;下课后教室里、走廊上亮着的灯,大家会抬起手掌关掉开关......文明无大小,身边这些点滴小事都折射出“河大人”心中的光,滋养着河大文明之花的绽开。

明德计划哲学专业2020级团支部的刘一思则分享了自己对于校园变化的感受,她表示每日都能看到综合楼前志愿者们的无私奉献,如摆放车辆、打扫卫生等,其精神值得我们大家学习!

 

成果检测:文明校园铭记于心

树文明风尚,展哲管风采。在成果检测环节,各团支部在结合具体实际的同时充分发挥其主观能动性,采取多种类型、便于量化的方式对本次学习成果进行了检测。




如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2020级团支部以每一位团员青年为主体,进行“文明校园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打卡活动,从实处增加广大团员青年的参与感、奉献感。

此外,研究生2021级团支部以组织委员陈梦云所设计的包括填空、选择、判断题的试卷为主要考察内容,由同学们在线上作答,并向有问题的同学答疑解惑。该支部坚持问题导向,诠释了在检测中发现问题,在问题中解决问题的真谛。

据悉,本次团日活动,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27个团支部全部参与,在学院师生中引发热烈反响和广泛好评。

菁菁校园,学子圣地,碧树芳草,一花一木,河大的校园需要我们共同维护;苦读不辍,优良学风,师生和睦,文明校风,要靠我们全体学子孜孜追求。让我们行动起来,为创建文明校园而努力!

 


上一条:护理与健康学院开展学习焦裕禄精神主题活动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2103团支部开展“初心如磐,使命在肩”主题团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