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 河大共青团 INDEX 校训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 主题团日活动 Content
主题团日活动
请输入搜索信息:

文旅院开展“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团日活动

时间:2021-11-01  作者:文旅院  阅览次数:203次  责任编辑:李媛

赓续百年初心,担当时代使命。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 周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为了进一步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党史、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号召广大青年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文化产业与旅游管理学院于10月开展“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团日活动,积极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爱党、爱国、爱校。

本次活动以团支部为单位开展,共分为两种形式。第一种形式为线下主题班会。首先,组织团员观看影视资料,厚植爱国情怀;然后,团员们进行讨论,交流心得,并积极发言,分享感悟;最后,全体团员重温入团誓词,共同向党宣誓,勇担时代使命。第二种形式为全体团员学唱团歌校歌。全体团员积极参与活动,进行相关学习。

01 研究生团支部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作为一名青年,一名共青团员,我们必须增强忧患意识,居安思危、以史为鉴、敢于斗争、敢于胜利、逢山开道、遇水架桥,以复兴中华文明为己任,不负党和人民的期望。以史为鉴,昂首跨步迈向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

02 文化产业管理1801班团支部



何其所幸,生于华夏,生于盛世,见证百年。我们不经乱战,不缺衣食。目光所致皆华夏,五星闪耀皆信仰。同学们,生逢盛世的我们,享受成果与幸福时,更应接过前辈手里接力棒,肩负起时代赋予的新的使命与担当。正如人民日报所说,年少多壮志,青春应许国。致敬历史的最好方式,就是创造新的历史。希望各位同学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给我们提出的殷切希望: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03旅游管理1902团支部



自古民以食为天,吃不饱肚子一切都是空谈。而袁老幼年时期因战乱而颠沛流离的生活,让他亲身体验到饿肚子的可怕,从小便立志要让天下人都吃上饱饭,让中国人“端牢饭碗”。《袁隆平的梦》里面所表现的故事虽然已经离现在有些遥远,但随着剧情的展开,那段历史被重新拉回了现实。杂交水稻依旧在为我国粮食安全、农业科学发展和世界粮食供给作出巨大贡献。而看到剧中黄志忠饰演的袁隆平意气风发的青年模样,我们不由得对袁老充满了缅怀之情。对于这样一位心系百姓的国士、一位经历无数次失败依然坚持探索的科学家、一位让无数人吃上饱饭的伟人,我们能做的就是将他的梦想传递下去。

04旅游管理2001团支部



通过团日活动,我们深刻体会到陈独秀的不畏强权和为中国探索新出路的雄心壮志。纵使饱受牢狱之灾,经受过被通缉,陈独秀同志仍初心不改并一如既往地宣扬马克思主义以寻求一个新中国。令我们难以忘怀的是陈延年和陈乔年兄弟俩,他们勤工俭学、立志高远、不怕牺牲和英勇斗争的事迹让我肃然起敬。年少也有高远志,岂因艰难困苦避趋之?作为青年学生,我们应该以陈延年、陈乔年为榜样,面对困难要英勇斗争,生活中要勤工俭学以养成节俭好风尚。年少应有凌云志,莫负天生八尺躯。我们青年学生要胸怀抱负,持之以恒向目标一步一步靠近。或许实现理想的路上荆棘遍地、坎坷不平,我们要有胡姬花一样的奋斗向前的精神,我们要有革命烈士的英勇斗争精神!

05 旅游管理类2101团支部



自古以来,音乐都是表达情感的不二选择。在这次学唱校歌团歌的活动中,校歌悠长有力的旋律回荡在我们心中,团歌激昂向上的情感令在座的每一位同学动容。通过音乐,我们似乎与百年前的前辈进行了穿越时空的交流。那份责任,那份期许,那份一往无前的坚定,无不鼓励着我们在这所百年学府里书写新时代的辉煌。我们是河大人,是新时代青年,是中国的新鲜血液。我们定不负先辈,勇往直前,谱写一曲壮美的青春之歌!

百年征程风云激荡,百年信仰至死不渝。我们身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目光所至皆为华夏,五星闪耀皆为信仰。此次活动,既在学院内营造了积极向上的良好风尚,推动了文旅院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又充分激励了文旅院团员以身许党许国,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做一名合格的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的决心。团员们感触颇深,纷纷表示要身怀理想抱负,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努力奋斗,担起青年之责,实现国家之梦。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2101团支部开展“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主题团日活动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2003团支部开展“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主题团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