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 河大共青团 INDEX 校训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 团青要讯 Content
团青要讯
请输入搜索信息:

遇见河声|在音乐中收获惊喜,在聆听中体悟生活

时间:2021-04-22  作者:魏静远 雷舒雯 杨越 李书颖 摄影:赵黎阳 杨晓 王艺丹 石志豪  阅览次数:383次  责任编辑:张嘉腾 陈奂宇

4月18日下午,第三十六届“遇见河声”校园歌手大赛初赛于金明校区创业中心一楼、明伦校区欧亚国际学院二楼报告厅举行。本次比赛由音乐学院研究生张炜懿、黄依依、马茜担任金明校区评委,朱绮恒,夏露露,刘林担任明伦校区评委,来自全校各院众多选手参加了本届校园歌手大赛。






725E9





777EC


       本场比赛采用每位选手自选曲目清唱一分钟择优晋级的赛制,评委从选手们选择的演唱曲目以及现场总体的完整性、表现力、感染力、等方面综合考量,择优选出晋级复赛的选手。

      明伦校区一组的四号选手咸庚辰选择的曲目为《阴天快乐》,歌声中充满着细腻的情感,“我一抬头,就看见你。”一句饱含爱情的苦涩,给听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二组的七号选手吴子辰为我们带来了一首《淘汰》,歌声表达了对爱情的理解和感悟,引起了场内观众的共鸣,收获了全场的掌声。六组的五号选手黄贝以《光年之外》一歌中“一双围在我胸口的臂弯,足够抵挡天旋地转,一种执迷不放手的倔强,足以点燃所有希望。”传达出了敢爱敢恨的性情,给人力量,予人勇气。


350AA








28DD1


       金明校区的比赛在活力四射的开场舞中拉开帷幕,瞬间点燃了全场气氛,也吸引了不少同学驻足观看。其中来自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的何超然选手登台演唱,一首《杭盖》情感真挚,富有民族特色,道出了对家乡的热爱与对民族文化的自豪。来自国际教育学院的楚新宇选手带来的《雨爱》,与现场观众产生共鸣,不少观众不由自主轻轻跟唱。软件学院王子淇选手选择的摇滚音乐《谁》,活力全开,欢呼声四起,展示了摇滚乐的精神。之后来自软件学院的王子钰为大家带来了一首原创歌曲《我写的诗是你呀》,轻柔的曲调和唯美的歌词相得益彰,赢得阵阵掌声,让观众回味无穷。


743E7






赛后,来自新闻与传播学院的冯龙选手接受了采访,在问及选歌原因的时候,他说:“选择音乐时应当体现多样性,我选择用民谣来抒发自己内心的情感,也是自身对音乐的一种态度表达。”


5B5EB


我校第36届“遇见河声”校园歌手大赛恰逢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本次校歌赛以青春为党献歌为主题,得到了校内广大师生的广泛关注。本次初赛的成功举办,不仅丰富了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而且为迎接党的百年华诞创造了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充分展现了新时代青年的良好精神风貌,对学生的全面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上一条:用声音传递光明,用爱心助力成长
下一条:第十四届郑开马拉松志愿服务工作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