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 河大共青团 INDEX 校训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 团青要讯 Content
团青要讯
请输入搜索信息:

校团委赴嵩县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3-08-16  作者:校团委  阅览次数:319次  责任编辑:张逸格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8月11日下午,校团委党支部全体成员乘车前往嵩县,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在为期两天的党日活动中,党员们前往潭头镇大王庙古村落进行现场教学,回顾潭头人民对河南大学的无私奉献的历史,感受河大师生与大王庙村群众患难与共、守望相助的校地情谊;来到国立河南大学抗战时期潭头办学纪念馆考察学习,深入了解河大师生在潭头办学期间的生活状况和办学成果,感慨师生办学历程之艰辛,体悟先辈坚守文化之不易,传承河大不屈不挠之精神;参观天池山红色教育基地,重温往昔峥嵘岁月,探访红色文化长廊,接受爱国主义精神洗礼,让红色记忆深深镌刻在河大党员的血液中;赴两程故里参观学习,领略程颐、程颢的先贤智慧,聆听优秀共产党人的家训和家风故事,增强文化自信,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智慧,传承传统文化之精华。

8月13日上午,校团委党支部在驻地会议室举行研讨会,会议由校团委书记龚森主持。会上,龚森简要回顾了上半年学校团学工作的开展状况。与会人员对下半年度重点任务、工作目标等开展思路进行研究探讨。龚森在安排部署各项工作时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不断提升政治能力,提高理论水平,主动担当作为,扎实有效推进日常工作;二是牢牢把握新时代青年工作的主题方向,以学生为中心,倾听青年声音、回应青年诉求,帮助解决青年急难愁盼问题;三是改进能力作风建设,深入调查研究,转化用好调研成果,坚持问题导向,增强问题意识,不断创新青年工作模式和方法;四是坚决守牢工作底线,牢固树立底线思维、红线意识,用实打实的成绩赢得党的信任、赢得社会尊重、赢得青年口碑,让理想信念的明灯永远在心中闪亮。

学思想方可强党性,重实践方能建新功。此次主题党日活动通过研讨交流、现场教学等方式,带领党支部全体成员进行了一次校史文化的探寻之旅、红色文化的浸润之旅、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践悟之旅。大家表示:今后将学深悟透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承光荣传统、坚定奋进方向、忠实履职尽责,坚持“实学实干、项目牵动、品牌塑造、基层活跃”工作导向,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学校共青团工作中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在学校高质量落实“双航母”战略、高标准推动“双一流”建设中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上一条:我校学子参加“出彩中原”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
下一条:我校荣获2020-2021年度全国无偿献血促进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