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 河大共青团 INDEX 校训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 团青要讯 Content
团青要讯
请输入搜索信息:

青春向党,不负时代——我校青年师生热议党的二十大胜利开幕

时间:2022-10-17  作者:欧阳培敏 杨云昊  阅览次数:522次  责任编辑:何芮橦

       


红日东升,历史的指针向着宽广的未来奔进;大潮奔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号角已然奏响。10月16日上午十点,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盛大开幕。全校共青团组织收听收看大会直播盛况,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作的报告。广大青年师生紧扣“学习二十大”主题,结合自身工作、学习情况展开热议,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聚共识、提振精神,切实将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落到实处。

校团委书记龚森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科学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系统回顾了新时代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不忘初心使命,面对挑战、攻克难题、砥砺奋进的伟大征程。面对时代课题和历史使命,高校共青团工作者要立足共青团的根本特质和鲜明优势,聚焦抓牢思想引领的工作重心,将青年工作积极融入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大格局。坚守初心筑基底,躬身笃行谋新貌。河南大学团委将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不断加强对做好新形势下青年工作的研判与分析,持续推动共青团改革横向拓展、纵深发展,全力打造引领青年思想进步的政治学校,全方位引领青年成长为能担重任、可堪大用的栋梁之才,以中国速度奔赴时代之约。

纳米材料工程研究中心教授、开封市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张琳说道,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让我心潮澎湃。怀揣着以科技创新助力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我在海外研学长达7年,正是这段经历让我更加深刻地感受到,在党的正确领导下,祖国富强和民族振兴是所有海外学子最大的底气和依靠。如今,庆幸自己能有机会作为科技工作者中的一员参与书写祖国的新篇章,以国家需求为己任,立报国之志,学报国之能,建报国之功。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青年教师、党支部书记张磊谈道,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使我感觉到无比振奋。作为信息安全系党支部书记,我将身体力行、凝心聚力,带领支部党员践行“育忠诚卫士,护网络安全”的工作理念,围绕我国重大战略需求和我校“双一流”战略定位,厚植爱国主义情怀,胸怀理想、团结协作、担当实干,努力创建一流科研成果,培养高素质的信息安全人才。

第一附属医院团委书记刘景艳表示,党用伟大奋斗创造了百年伟业,新时代青年重任在肩。我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引领全院青年团员在急难险重一线担当作为,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药学院团委副书记杨含说,过去十年,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砥砺奋进,一路披荆斩棘,一路凯歌前行。如今的我们,正处在前所未有的变革时代。征途漫漫,唯有奋斗。作为青年教师,我们要坚守信念、不忘初心,以史为鉴、践行未来,抓住新机遇、干出新业绩,努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历史文化学院团委负责人贾茜贝感慨道,高校青年学生是国家人才的重要储备,作为高校学生工作者,应当紧跟时代发展,抓牢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时代主题,捕捉思想政治工作时机,因时制宜、应时而动、顺时而进,帮助广大青年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为培养更多政治过硬、素质全面的社会主义优秀人才贡献自己的力量。

材料学院团委负责人李雪雪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开幕式上作的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我将深刻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立足岗位,不忘立德树人初心,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围绕学生、关爱学生、服务学生的工作本领,强化思想引领,激发大学生爱党爱国热情,以过硬本领当好学生成长路上的引路人。

全校团支部迅速召开学习研讨活动,成员结合个人体悟,发出青春之声。国际教育学院生物工程专业2020级四班团支书郭一凡表示,我们将自觉肩负起民族复兴的重任,学史力行,学以致用,将学习效果转化为为民服务的生动实践。生命科学学院植物科学与技术专业2021级团支部成员李彦熙说道,我们将不改爱农敬农初心,谦虚求学艰苦奋斗,走出一条属于农学专业学生自己的特色道路。软件学院网络工程专业2019级第四团支部成员孙倩倩谈道,有幸成为逐梦旅途中的一点星火,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地理与环境学院地理科学(明德计划)专业2019级地理科学实验班团支部成员徐宇佳表示,绿色发展是全民关注的话题,为碳达峰碳中和贡献一份力量是当代青年义不容辞的责任。

全校学生组织、社团积极开展“学习二十大”特色主题活动。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欧亚国际学院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2020级本科生刘晓杰说,我将继续加强理论学习,练就过硬本领,严肃工作作风,把服务学生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持续做好“我为同学做件事”实践活动,使学生会成为青年想得起、信得过、靠得住的学生组织。马克思主义研究会会长、文学院汉语言文学(师范)专业2020级本科生徐文鑫表示,要将个人发展融入党和国家的伟大事业中,坚持对马克思主义理论的不断研究,深刻把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内在含义,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理论创新的指示,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校园的传播,坚持理论指导实践,为保持马克思主义的蓬勃生机和活力贡献力量,让青春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绽放。“三农”发展研究会负责人、新闻与传播学院新闻学专业2021级本科生黄珊珊谈道,协会将以二十大报告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思想战略为指引,以青年视角、青年力量助力“三农”发展,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力量。祥符豫韵剧社负责人、音乐学院2022级研究生姜帅佳表示,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戏曲爱好者和传播者,接下来我将致力于让传统戏曲文化在大学校园遍地生花,为提升当代青年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自信而不懈奋斗。

千秋伟业,百年序章;继往开来,再展风华。全校青年将持续深入学习领会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新思想、新论断、新目标、新要求上来,把力量凝聚到新征程中的各项任务上来;将持续以砥砺奋进之初心、只争朝夕之勇行,在新时代新征程中披荆斩棘,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书写新的时代华章。

 


上一条:暖心!感动!—— 一封写给学校的信
下一条:校团委热议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