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 河大共青团 INDEX 校训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 团青要讯 Content
团青要讯
请输入搜索信息:

校团委热议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

时间:2022-10-16  作者:欧阳培敏 张译丹  阅览次数:913次  责任编辑:何芮橦


163F0


日月开新元,万象启新篇。金秋十月,历史的如椽巨笔描绘着壮美画卷,矢志复兴的中华民族迎来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隆重召开。10月16日上午,校团委全体专职工作人员和部分团员青年代表在金明校区526会议室集中收听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并针对报告内容进行学习交流。校第十八届研究生支教团、第十三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第二十九期团校以及各校级学生组织开展线上学习活动。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高瞻远瞩、继往开来。我们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校团委书记龚森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科学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系统回顾了新时代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不忘初心使命,面对挑战、攻克难题、砥砺奋进的伟大征程。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我们走过波澜壮阔的非凡十年,向着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奋勇前进。“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面对时代课题和历史使命,高校共青团工作者要立足共青团的根本特质和鲜明优势,聚焦抓牢思想引领的工作重心,将青年工作积极融入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大格局。坚守初心筑基底,躬身笃行谋新貌。河南大学团委将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不断加强对做好新形势下青年工作的研判与分析,持续推动共青团改革横向拓展、纵深发展,全力打造引领青年思想进步的政治学校,全方位引领青年成长为能担重任、可堪大用的栋梁之才,以中国速度奔赴时代之约。

校团委副书记宋永鹏谈道,今天,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总书记回顾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明确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报告特别指出全党要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既是对青年成长成才的深切关怀,更是为青年发展指明了奋斗方向。共青团事业是党的一项深入骨髓、输送血液的事业,作为一名团干部,我将时刻牢记总书记嘱托,坚持以培养新时代好青年为己任,拓宽服务青年渠道、创新校园文化载体,为青年学生提供学习实践的平台、施展才干的舞台,带领广大青年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牢固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让奋斗的青春在新时代新征程中更加出彩。

校团委宣传部部长马欢欢说道,在习近平总书记全面而生动的报告中,新时代“十年”的壮美画卷徐徐展开,历史的巍巍巨轮乘疾风破巨浪,走过万重山、跨过万道河,迎来崭新征程。作为一名新时代共青团干部,我们将坚守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生命,坚定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政治信念,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相结合,强化自我革命的力度和效度,始终葆有青年“心”、聚焦青年“情”、筑牢青年“基”、砥砺青年“行”,不断深化共青团思想引领工作成效,充分发挥网络阵地在育人育才方面的作用,积极落实共青团在引领、组织和服务青年方面的职责,持续提升共青团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贡献度。

校团委组织部副部长(兼职)、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2019级本科生李源表示受益匪浅。我们要铭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共青团工作和广大青年的嘱托与期盼,充分发挥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重要作用,持续加强对团员青年的教育引导,增强团员青年学习党的科学理论知识的自觉性与主动性,不断引导团员青年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好团员管理、严格规范团员发展程序,依托智慧团建系统不断优化共青团组织信息化服务能力,不断增强基层团组织活力,持续提升共青团服务广大青年的水平,让青春风采在基层持续绽放。

校第十三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班长、欧亚国际学院2019级本科生王冠森分享学习感悟。站在时代的新起点,我们将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脚踏实地,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当前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牢记“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嘱托,发挥青马学员“点亮一盏灯,照亮一大片”的模范带头作用,用行动彰显新时代的青年担当。

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欧亚国际学院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2020级本科生刘晓杰备受鼓舞。我深刻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关怀,“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使我明确了作为新时代青年的使命担当、奋斗方向。立鸿鹄志,做奋斗者。作为一名学生会成员,我将继续加强理论学习,练就过硬本领,严肃工作作风,把服务学生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持续做好“我为同学做件事”实践活动,争做青年友、不做青年官,使学生会成为青年想得起、信得过、靠得住的学生组织。

校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音乐学院2021级研究生李姝柳发表感慨。同心向党,永跟党走,时代青年奋楫扬帆战风浪。今天,河南大学研究生会全体成员共同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回望十年征途,党的奋斗诗篇刻在了大地上。时代造就青年,青年放飞梦想、搏击风浪,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出一己之力,我们必将夺取更伟大的胜利。

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宣传信息部部长、经济学院2021级本科生吴怡慷激动万分。千锤百炼,初心如磐。从党的十九大到党的二十大,是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期,更是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路上的历史丰碑。在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后,强烈自豪感和自信心油然而生。我们青年学子必须要把党的宝贵经验传承发扬,从党的历史经验中吸取教训并且转化为前进的力量,矢志不渝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百年大党风华正茂,亿万青年自信自强。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对中国青年寄予深切期望,为共青团工作提供了精神指示和奋斗方向,勉励着河大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青年。河大青年必将与党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以“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干劲闯劲、“一代更比一代强”的蓬勃朝气,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上一条:青春向党,不负时代——我校青年师生热议党的二十大胜利开幕
下一条:我校举办首届模拟政协提案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