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 河大共青团 INDEX 校训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 团青要讯 Content
团青要讯
请输入搜索信息:

学党史,迎七一:我校举办第四届“我和我的祖国”朗诵比赛

时间:2021-06-05  作者:张景雯 刘瑞豪  阅览次数:211次  责任编辑:袁开举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厚植新时代大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培养其高尚的审美情趣与艺术情操,63日下午,由党委宣传部、教务处主办,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的我校第四届我和我的祖国朗诵比赛决赛在明伦校区综合楼209顺利举行。



13支参赛队伍同台竞技,他们以无可挑剔的内容,令人拍案称奇呈现方式,给全体师生贡献了一场精神的盛宴。许文杰团队的作品《黄河大合唱》赞颂了伟大的黄河,黄河是我们的母亲河,她见证了太多救亡图存的故事和保家卫国的情怀,激励我们黄河儿女不懈奋斗,让黄河母亲见证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何易洋团队的作品《可爱的中国》以朋友对话的口吻,诉说着祖国母亲的艰辛,他们相信中国一定会有可赞美的光明前途,激励我们砥砺前行,让可爱的中国扬帆起航;朱兴财的作品《丰碑》讲述了冰天雪地中红军的动人故事,这座丰碑我们不会忘记,这支传奇的队伍我们也不会忘记。新时代,我们中华儿女更应该铭记先辈,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绽放生命之花。此外,还有王玉霞团队的《歌颂祖国》、沈泽宇团队的《中国共产党百年述职报告》、黄馨文团队的《不朽》等作品,通过一场场催人泪下的陈说、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一幕幕百年峥嵘的印迹,讲述了新时代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抒发了对党、对国家的无限热爱,表达了对祖国更美好未来的殷切期待,将现场的气氛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黄河大合唱》、《可爱的中国》、《丰碑》三组作品获得特等奖,《歌颂祖国》;《追寻》等五组作品获得一等奖;《致先辈》、《党旗颂》等五组作品获得二等奖。这些优秀的作品让观众们再一次穿越了历史的时光机。新时代、新起点,坚持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的思想得到深刻阐发。

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同学们用朗诵的形式讲好党史故事,弘扬红色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朗诵比赛不仅赛出了同学们对党和祖国的深厚感情,而且赛出来新时代大学生应有的精气神。青年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我们的爱党之情、爱国之志转化为实际行动,以全面提升自己的信念使自己成为建设社会主义事业的栋梁之才,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拼搏。



上一条:青春为党歌唱——我校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青春歌会
下一条:我校“守护青春,放飞心灵”心理游园会活动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