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 河大共青团 INDEX 校训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 团青要讯 Content
团青要讯
请输入搜索信息:

我校“守护青春,放飞心灵”心理游园会活动举办

时间:2021-06-02  作者:陈子涵 摄影:新闻与传播学院团委视频部  阅览次数:253次  责任编辑:刘丹青

生活中所有的快乐,起源都是爱自己。

为进一步落实《高等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纲要》等文件要求,切实加强和推进有德和育心相结合的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鼓励并支持各学院积极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普及宣传活动,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于5月31日在我校明伦校区大礼堂前开展“守护青春,放飞心灵”心理游园会活动。各院学生积极参加本次活动,收获颇丰。

 

(王友成讲话)


上午10点,我校 “守护青春,放飞心灵”心理游园会活动开幕式在明伦校区大礼堂前举行。我校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王友成宣布心理游园会活动开幕式正式开始。王友成表示,我校历来高度重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将心理健康教育融入、渗透到学校各项育人工作之中。学院作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三级网络的中间部分,未来的工作应不断加强对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领导、加强心理健康教育活动体系建设,重视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工作,建立学生心理危机预警库,制定心理危机干预工作预案,明确工作流程及相关人员职责,真正做到危机事件早期发现、及时干预和有效控制,提高工作的科学性和针对性,构建和谐校园。

 

(张馨予发言)


随后,由欧亚国际学院2018级学生代表张馨予进行发言。她首先从活动组织者的角度对本次活动的准备工作进行总结,表达了对工作人员的感谢和对活动成果的期待。她呼吁各位同学要始终关注起自己的“内心”,让“游园”不会“游远”,不负韶华,争当出彩河大人。

 

(李卫国宣布活动正式开始)


最后,欧亚国际学院党委书记李卫国宣布游园活动正式开始。师生们一同在心语墙贴上祝福语,将心愿贴在墙上,也将努力付诸行动。

开幕式结束后,各院活动摊位正式“营业”。丰富多彩的游戏活动和各式各样的精美礼品构成了这个夏日最独特的游园体验。 

新闻与传播学院心理健康工作站志愿者在展位上开设了你划我猜、便利贴许愿树等互动活动,同时也为参与的同学准备了精美礼品,以此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活动,缓解学习压力,丰富校园生活。接下来就让团团带大家走进现场,近距离参与新闻与传播学院的小游戏吧!


(活动现场)


你划我猜,比比谁快!

同学们齐心协力,在表达中培养默契,也在合作中增进友谊。

给你一个小礼物,奖励你勇于挑战、积极生活。

同学们踊跃参与游戏,努力挑战纪录,争取成为拥有终极大奖的前五名。而工作人员则耐心记录,为每一组参与的同学发放小礼物。

比赛之余,工作人员也为同学们准备了便利贴,参加的同学们可以将自己的愿望写在便利贴上,粘在事先准备好的KT板上,组成一棵同学们的心愿树。这也为同学们表达心愿、释放压力提供了平台,激励同学们为了实现心愿而努力奋斗。

夕阳西下,“守护青春,放飞心灵”心理游园会圆满结束。本次活动旨在疏解同学们的心理问题,引导和培养同学们用理性平和的健康心态面对学习和生活,同时营造了积极向上的校园氛围,构建起学校、学院与学生之间沟通的桥梁,对推动新闻与传播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科学有效地开展具有重要意义。

 



上一条:学党史,迎七一:我校举办第四届“我和我的祖国”朗诵比赛
下一条:决赛之夜,与你共赴音乐盛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