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 河大共青团 INDEX 校训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 志愿服务 > > 志愿服务 Content
志愿服务
请输入搜索信息:

俯身理河滩,细阅西湖美——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西湖净滩活动

时间:2022-03-15  作者:张子怡 陈路涵 宋昌檬  阅览次数:242次  责任编辑:李海燕

3月13日,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了一次西湖净滩活动。志愿者们在金明校区北门集合,乘坐绿色环保的公共交通工具去往活动地点——开封市西湖银滩广场。

活动的主要内容是动员我校的志愿者们在西湖银滩上进行垃圾的清理工作,给当地居民一个良好的休闲环境与游玩娱乐环境,也帮助在广场中工作的环卫工人们减轻工作压力。活动中志愿者们被分为三人一组,三人相互配合,在银滩上进行垃圾的清理,争取高效有序地完成工作。


(志愿者在参加净滩活动)


今天天气比较阴沉,伴有薄薄的雾气。西湖上的水汽氤氤氲氲,有一种梦幻的感觉。在银滩上仿佛能听到对岸的琴声,在这种环境中做志愿活动,是多么独特的体验啊!在志愿者们刚到时,银滩上几乎没有当地市民的身影,有部分人在西湖银滩广场上的塑胶道上进行锻炼。志愿者们在当地市民集中到来之前进行了银滩的清理工作,让西湖银滩的沙子更加干净闪耀,也让后来领着小朋友的当地市民来到银滩游玩的愈加放心与幸福。


(志愿者在清理河边的垃圾)


在此次活动中,青年志愿者们受到了当地市民以及广场中的工作人员的一致好评与夸奖。“竹外桃花三两枝,春江水暖鸭先知。”值此春暖花开之际,西湖银滩美景正好。西湖银滩因为当地市民的到来变得更加富有生机和活力,生气勃勃的人们与湖水中的天鹅与鸭子构成了一幅美好的春景图,而志愿者们的净滩活动也让这幅春景图锦上添花。

整洁的河滩使人心情愉快,美丽的环境需要大家共同维护。本次志愿活动虽已经结束,但对西湖的保护不会结束,期待着西湖银滩可以一直保持整洁与美观!

 


上一条:培训文明礼仪,助力校庆举办
下一条:“一起爱,共生态”——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举办植树节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