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 河大共青团 INDEX 校训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 志愿服务 > > 志愿服务 Content
志愿服务
请输入搜索信息:

微光汇聚,守卫家乡

时间:2021-07-31  作者: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团委  阅览次数:169次  责任编辑:马源苑

20217月下旬受台风的影响,我省遭遇强降雨的袭击,导致多地发生严重内涝,面对突如其来的极端天气,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学子用自己独特的方式参与家乡的防汛救灾、物资援助、助力灾区等多个志愿活动。

在抗洪救灾工作中,大批青年志愿者默默奉献,不畏艰险,奋勇向前。青年志愿者秦娜,积极参加河南省新乡市延津县司法局组织的志愿活动,与其他志愿者一起搬运救援物资,为家乡献出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



23F71


郑州作为此次受灾最严重给的地区之一,家在郑州的2020级行政管理专业焦思凡,积极投身于救灾的过程中,为郑州市紫南社区教工小区给停电停水的居民送饮用水和生活必需品,当谈及参加此次志愿活动的感悟时,她说:“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在这次郑州的救援活动中,上至七旬老人,下至八岁孩童,都在尽自己所能去帮助受灾群众,在志愿者群中积极响应各方的求助,帮助郑州以及其他受灾地区及时度过难关。”



洪灾过后,街道上满是污泥与垃圾,作为一名共青团员,王艺璇同学积极参与到开封市鼓楼区新华街道办事处组织的志愿活动中,参加的社区消毒工作。在谈及此次志愿者服务感悟时,王艺璇同学说:“面对突发的暴雨灾害,对未能及时前往抗洪救灾的第一现场表示遗憾,但通过参与社区组织的志愿服务,为灾后的街道重建献力。也正是有着无数个怀有奉献精神的你我,无情的灾害中才蕴藏着无限的真情与希望。”




2018级行政管理专业申莹莹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预备党员在此次灾情期间积极参加新密市抗洪抢险的队伍中,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哲管青年学子的风采。在此期间她做好本职工作,认真统计信息,将自己所学知识理论真正运用于实践中,尽可能地确保社区每一位群众的安全,最大限度的减少大暴雨对人民群众带来的损失。722日雨势渐停,在居委会人员的带领下,申莹莹和新密市司法局的工作人员共同开展社区灾情排查工作。在灾情期间和灾后保障,她都参与其中,用她的话来说“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份责任就是一股力量。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在灾难面前为家乡送去温暖,为家乡送上一束光是我的责任。”






面对此次灾情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多名志愿者积极参与救灾过程,冲锋在前,用热血和奉献筑起守卫家乡的“青春堤坝”,用实际行动彰显了新时代的青年力量和青年担当。





上一条:青年之责,为家为国
下一条:风雨同舟,守望相助——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学子奔赴抗洪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