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 河大共青团 INDEX 校训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 海绵课堂 Content
海绵课堂
请输入搜索信息:

外语学院2015级英语三班团支部举办“国家安全教育”主题团课

时间:2017-04-20  作者:刘璐  阅览次数:1205次  责任编辑:

1492599364133450.jpg

为教育引导学生牢固树立国家安全意识,提升维护国家安全的能力,响应团中央关于“一学一做”工作的相关要求,4月18日上午,由河南大学外语学院团委负责人郑昕主讲的“国家安全教育”主题团课在外语学院北楼203教室顺利开讲,外语学院2015级英语三班团支部的全体团员参与了团课学习。

在主题团课上,主讲人郑昕从我国目前所处的国内外形势出发,向学生介绍国家安全相关知识。她表示国家安全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保证人民安居乐业奔小康的根本保障。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基石,是当代青年安心学习和稳定工作的基本保证。作为外语人才,外院学子是中外交流的桥梁,在全球化的大环境下将来会站在国际舞台上为我国的伟大复兴建设贡献力量。因此大家更应该树立严谨的国家安全意识,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定的维护我国各方面的安全,切实做到严格要求自己,做一名合格的共青团员。

据悉,本次团课是河南大学外语学院团委开展的“一学一做”教育实践系列活动的其中一部分,由团干部为所联系的团支部团员上一次团课。在第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并将每年4月15日确立为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大背景下,我院组织学生学习国家安全相关知识有利于使他们强烈意识到作为当代大学生,应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担负起维护国家安全的使命,积极自觉地做国家坚强的捍卫者和思想觉悟高的社会主义接班人。通过本次团课的学习,我院学生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大大增强,同时也推动了我院“一学一做”系列活动的进程。


上一条:中原更出彩青春正飞扬——基础医学院2015级第七团支部召开主题团课
下一条:新时代新长征 砥砺前行勇担当——环境与规划学院研究生团支部团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