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 河大共青团 INDEX 校训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 海绵课堂 Content
海绵课堂
请输入搜索信息: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5级“风展团旗”主题团日活动成功举办

时间:2017-04-20  作者:庞好月郭利欣  阅览次数:2639次  责任编辑:

为夯实我院团组织建设基础,强化团员的思想政治意识、更好地发挥团员的模范带头作用,我院2015级本科生两个团支部分别开展了以“高举团旗跟党走,争做河大新青年”为主题的团日活动,此次活动分“主题团课”和“组织生活会”两部分进行。

主题团课由“入团仪式示范活动”“团课教育”“红色电影赏析”、“我爱唱红歌”“团史知识问答”等多个部分组成。通过重温入团誓词增强了大家的团员意识,促进发挥团员的模范作用;讲解团史知识进一步引导了团员青年加强理论学习,提升综合素质;赏析红歌与红色电影让团员们接受了一次生动的革命传统教育;团相关知识有奖问答更是掀起了学习团的知识的热潮。本次团课教育内容深入人心,反响甚好。

组织生活会由“室外游戏活动”“批评与自我反思”等部分组成,在室外游戏环节中,大家以宿舍为单位,相互协作,共同努力。3分钟跳大绳,各组成员身手矫健,轻巧灵活,争分夺秒。此外还有踢毽子、计时投篮等游戏,现场热闹非凡。在批评与自我反思环节中,大家通过听取别人的批评建议并进行了自我反思,发现了自身问题并认真剖析了原因,纷纷表示找到了今后努力的方向。

本次主题团日活动的开展,为我们新一代的青年今后如何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团员指明道路,使其以更认真的态度了解团的性质、宗旨、职责和使命,更加坚定高举旗帜、紧跟党走、奉献青春的理想信念。


上一条:文学院邀请校团委沙莎副书记为青马班暨团校学员上团课
下一条:中原更出彩青春正飞扬——基础医学院2015级第七团支部召开主题团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