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 河大共青团 INDEX 校训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 海绵课堂 Content
海绵课堂
请输入搜索信息:

第一临床学院开展“如何做一名合格共青团员”主题活动

时间:2017-06-15  作者:罗宇淇  阅览次数:158次  责任编辑:

为进一步加强团员的政治思想观念,增强团员对团组织的深刻认识,全面了解共青团员的权利和义务,感受时代赋予的使命,提高思想道德建设,5月31日下午18:00,第一临床学院全体团员在综合教学楼开展“如何做一名合格共青团员”为主题的团组织活动,2014级全体团员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2014级团支书罗宇淇主持进行。

集中观看《入团第一课》教育视频,了解入团的流程

观看入团视频1.jpg

组织全体团员集中学习《入团第一课》教育视频,视频立足于青少年的接受特点,围绕“入团”这一主题,生动展现“团的历史”“身边的共青团”“青年典型说”“加入共青团的条件”等内容,使青少年能总体了解加入共青团神圣感与责任感。

从“入团的条件”、“为什么要入团”、“入团后应该怎么做”等问题切入,使同学们明确了入团的正确流程,增强了团员意识,坚定理想信念,并更加热爱共青团。

学习共青团章程

同学们就共青团的性质及发展史,团徽、团旗、团歌、团员证的基本知识等进行了积极讨论,牢记团员必须履行的六项义务与享有的六项权利。罗宇淇同学根据学习内容对大家进行提问,同学们都认真聆听并且积极回答。

观看入团视频2.jpg

团员发言讲述“你心目中的合格团员”

最后,由各小组认真讨论“优秀团员”所应该具备的品质,并派出代表汇报讨论结果与学习心得,并阐述自己心目中的优秀团员。尤其强调了争当优秀团员要做到“四带头”:带头坚定理想信念、带头刻苦学习、带头争创佳绩、带头弘扬新风。

团员代表发言_编辑.jpg

通过对团章团史的集中学习,广大青年团员认识到在革命时代,先驱们为祖国的美好未来奋斗,而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青年,要做一位合格的共青团员,就需要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细节做起,从中不断提高自身的素质和修养。少年强则国强,国家的强大,国家的繁荣都需要当代共青团员的努力。所以我们要努力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用科学的理论来武装自己,成为一个合格的优秀团员,为祖国的建设做出贡献。


上一条:陈欣:疫情防控期间大学生的心理防护和自我关爱
下一条:第一临床学院开展“凝聚青春力量,传承共青团优良传统”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