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 河大共青团 INDEX 校训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 海绵课堂 Content
海绵课堂
请输入搜索信息:

马克思主义学院“忆红色,话传承”红色主题活动成功举办

时间:2017-04-23  作者:刘露吴雪莹  阅览次数:1562次  责任编辑: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重要精神,加深对红色精神的认识和领悟,加强对我院团员青年的教育引导工作,4月22日上午,我院组织15名同学参观了革命烈士刘青霞的故居,重温红色历史。

相关解说人员先后带领同学们参观了四个展厅、起居室、后花园及西跨院等旧址,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刘青霞的家庭背景、留学经历和革命历程。同学们都认真聆听,并积极提问学习。在前三个展厅里,同学们主要参观了刘青霞游学东瀛、兴教办学、造福桑梓的相关图片资料,体悟了刘青霞早年间宅心仁厚、乐善好施的精神,使同学们深切感受到了刘青霞以天下为己任,投身革命的无私与博爱。

随后,同学们参观了东西厢房、二三进院、书房和账房,并了解到刘青霞是一位资产阶级民主革命家、教育家、社会活动家、辛亥革命女志士,她一身正气、爱憎分明,其无私奉献的精神感动了许多名人。孙中山为她题写"天下为公"、"巾帼英雄",赞扬她的爱国之举;李大钊、陈独秀尊称她为"马先生",革命党人把她和秋瑾都看成是女中豪杰。"南秋瑾、北青霞",在民国初年的大江南北广为流传。

红色文化是我们党在革命、建设和改革中形成的宝贵精神财富,本次“忆红色,话传承”主题活动,利用红色资源来激发青年团员的历史责任感,促进我院学生更好的学习红色文化,传承优秀红色精神。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成功举行学习习近平经典原句交流会暨第一届青马班开班典礼
下一条: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一学一做”系列活动之主题团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