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 河大共青团 INDEX 校训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 海绵课堂 Content
海绵课堂
请输入搜索信息:

马克思主义学院成功举行学习习近平经典原句交流会暨第一届青马班开班典礼

时间:2017-04-23  作者:何佳环李荷芳庞好月  阅览次数:1148次  责任编辑:

4月20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科技楼五楼会议室举行党团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经典原句交流会暨学院第一届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开班典礼,我院党委书记马润成、党委副书记彭绪琴、团委负责人吕梦函、2016级辅导员李小妮受邀出席,学院本科生全体党员,团员代表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研究会骨干参加。

活动伊始,全体肃立,奏国歌。活动第一项为党委书记马润成致辞,他从近期热播反腐大剧《人民的名义》切入,多角度阐述了青年大学生尤其是思想政治专业的学生该如何坚定四个自信及自身信仰,他强调,在场党团员们要在思想上重视、在实践中积极投入青马工程,并预祝本届青马班圆满成功。而后,彭绪琴宣布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一届青马班正式开班。

习近平经典原句交流会也拉开序幕,崔增辉等四名党员代表、李荷芳等团员代表分别与学员们分享了学习习近平经典原句后的心得与体会。党员代表邵雪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多地发言中的频频用典着眼,简明扼要地分析其实质与内涵并表达出自身感悟;李荷芳作为团员代表则围绕习近平关于为政清廉的用典,站在学生的视角下将其与家庭、社会相结合,进行深入分析,赢得台下热烈掌声。

彭绪琴做最后总结发言,在她看来,学习习近平用典要切合实际,用理论去分析现实情况,切忌泛泛而谈。此外,她强调青马工程是一项极为重要的事情,刚出炉不久的《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6—2025)》中青马工程居第一位。最后,她希望青马班成员在要学好理论的基础上提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要将马克思主义理论付诸实践。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团委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积极响应共青团中央在全体共青团员中开展“学习总书记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即“一学一做”教育实践,不断推动学院党团学工作新发展,提高学生骨干和广大党员、团员的思想政治素质、政策理论水平、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对其进一步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具有重大意义。


上一条:深入贯彻落实“一学一做”,增强团员队伍先进性——药学院团委开展“一学一做”教育实践活动综述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忆红色,话传承”红色主题活动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