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 河大共青团 INDEX 校训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 一心双环 > > 青年志愿者协会 Content
青年志愿者协会
请输入搜索信息:

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雷锋月活动

时间:2022-03-26  作者:赵子恒 董琳  阅览次数:289次  责任编辑:刘艺 楚清普

三月春风起,学习雷锋时,又到了一年一度的学雷锋活动月。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以宣传雷锋精神为主题,开展了远程支教活动与摊位互动活动,号召同学们学习雷锋助人为乐、爱岗敬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伟大精神。


(志愿者在远程支教课堂上向小朋友分享相关视频)


3月10日,志愿者们在明伦校区十号楼128教室开展远程支教活动,通过线上交流,带领山区的小朋友们学习雷锋事迹,领悟奉献精神。本次课程不仅让小朋友们对雷锋的先进事迹有所了解,亦是对雷锋精神最好的传承。几十年来,雷锋精神犹如一座巍然矗立的灯塔,不断放射出夺目的光芒,照亮着一代又一代人的心灵。


(志愿者与同学们分享志愿心得)


313日,志愿者们在明伦校区中心食堂摊位处支起展板,举行了雷锋月互动活动。活动期间同学们踊跃参加,积极分享自己或自己身边的好人好事,并将其故事与寄语记录在展板上。本次活动通过这样分享记录的方式,使雷锋精神得以传承,也在校园中营造了互帮互助的良好氛围。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将更好地理解雷锋精神,亦将不断赋予雷锋精神新的时代内涵;本次活动不仅以创新支教的形式传承雷锋精神,也呼吁了同学们日行一善,成为新时代社会主义建设中的一名“活雷锋”。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新时代下的我们,更应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让雷锋精神筑起时代发展的道德力量长城。


上一条:青年志愿者协会举办“以书信传情,向劳动者致敬”活动
下一条:培训文明礼仪,助力校庆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