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 河大共青团 INDEX 校训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 一心双环 > > 校学生会 Content
校学生会
请输入搜索信息:

我校学生会召开联席会议

时间:2021-05-20  作者:高宇航 王艺丹 李泽涵  阅览次数:429次  责任编辑:陈奂宇 张嘉腾

      为加强学生党史学习,推动学生会健康发展,5月6日,校、院学生会主席团联席会议于金明校区综合楼3201教室顺利召开。各基层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参加此次会议,本次会议由校学生会执行主席杨思思主持。



      本次会议主要分为三部分:党史学习、警示教育和交流分享。会议伊始,与会成员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主要包括三个方面内容:一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意义重大,要重视党史学习教育,注重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二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突出重点,主要体现在六个“进一步”: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进一步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进一步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进一步总结党的历史经验,进一步发扬革命精神,进一步增强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三是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务求实效,要加强组织领导,要树立正确党史观,要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要注重方式方法创新。



       在警示教育环节中,与会成员共同研习相关案例,针对学生会风气改造提出三点做法建议:一是着力加强思想建设,端正组织风气,争做学生友,不做学生官,不摆架子,不拉关系公平公正办实事,确保学生会组织风清气正;二是着力提升专业学习,引领学习风气,明确任务,规划好学习和工作的时间,努力做到两者兼顾;三是拓展工作能力,营造团队风气,学生骨干应从方方面面提升自我,树立责任意识、大局意识,强化自我管理,充分发挥表率作用。会议后期,杨思思向与会成员介绍校学生会本月主要活动,并呼吁各院学生会积极配合宣传和准备工作。



       本次联席会议的召开,促进了党史学习教育的展开,提升了学生会成员的思想高度及思想觉悟,有利于营造风清气正的学生会氛围,引导学生会积极健康发展。本次会议的召开推动了校院联动,为各院学生会建设指明了建设目标和前进方向,有利于校院学生会进一步强化为同学服务的宗旨。




上一条:我校“青春为党歌唱”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青春歌会举办
下一条:我校举办第十四届校园辩论赛半决赛